搜索新闻

希沃平板销量蝉联冠军,打造教育行业“广州恒大”效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回顾2014年的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绝对像是一场“中超大战”的再上演。2014年11月2日,在中超最后一轮,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后,广州恒大终于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联赛冠军,成就中超历史的第一个四连冠!而反观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同样是在奥维云网数据正式发布之后,业内关注已久的行业销量第一才得以最终揭晓,希沃凭借21.3%的市场占有率,成为第一个蝉联销量冠军的品牌。

    其实对于同处广州这座城市的希沃来说,它与广州恒大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教育装备市场的新锐神话

    2010年末,在教育信息化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于商用显示领域稳步上升的希沃,敏锐捕捉到了希沃产品在教育应用中的广阔前景和教育装备市场的美好蓝图,遂携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进入教育领域,向当时的教育装备市场王者——电子白板发起挑战。这不禁让人想起2011年刚刚升入中超的广州恒大,面对诸多老牌豪强,无所畏惧的喊出夺冠的口号。

    而本着“领先源于专注”的品牌理念,希沃始终坚持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营销服务的不断完善以及与国际巨头的交流合作,让希沃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异军突起的一支领军力量。2012年夺得行业销额冠军,2013、2014年蝉联年度销量冠军、行业第一个年度销量超过20%的品牌……一个个突出的市场成绩实实在在地奠定了如广州恒大在中超般的行业地位。

    行业领军品牌的责任担当

    许家印曾表示,企业走到一定程度,要承担一定的企业社会责任,面对中国足球现状,恒大作为一个特大型企业集团,应该承担振兴中国足球的社会责任。

    而对于希沃,品牌的领导高层亦多次谈到,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希沃将积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发挥领袖品牌的导向性作用,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持续投身于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对社会的回馈。在这样的决心和愿望下,凭借着对品牌社会责任持之以恒的践行,希沃为中国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的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2014年接连拿下“2014年教育装备行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2014年度最佳责任品牌奖”两项殊荣。

    在实践公益之外,希沃对于行业的责任,更显重要。自初创之时,希沃便致力于厘清多媒体视频行业发展规划、提升用户体验。像由希沃参与起草的《多媒体教学环境工程建设规范》,已经获得了认可,即将作为部颁标准发布,确保信息化校园建设有迹可循,有章可依。

    以创新驱动行业多元发展

    对于2014年的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及中超联赛,可以用一个词来表达——竞争激烈。2014年,于中超来说,是诸强奋起抗争恒大的一个赛季,但于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则是各大品牌竞相发力,驱动行业纵深发展的一年。而在这其中,作为领军者的广州恒大和希沃的作用不言而喻。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已经蝉联三届冠军的战果极大地刺激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中超老牌豪强,纷纷加大了投入力度。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直接结果就是促进了中超整体水平的提升及带来了广泛的关注度。而对于希沃,其意义更在于为教育信息化开启了一扇门。

    从奥维云网的年报数据来看,2014年的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希沃领衔的TOP3品牌,总份额已由2013年的40.8%提升至56.3%,同比提升近16个百分点,品牌集中度显著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品牌的体验价值也显得越来越重要。而因着多年以来在技术创新方面积累下的核心优势,希沃也在2014年为整个教育领域带来了一次跨越式的创新突破——推出“希沃易+”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整套方案集成了备授课、课堂互动、设备管理以及远程音视频直播等教学及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功能,切实解决了用户在实际体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用户带来了一个便捷、效率、公平的“智慧教育生态圈”。而继希沃之后,信安技术、惠科等交互智能平板品牌,天士博、巨龙等电子白板品牌,也都在软件及平台等领域进行了差异化的创新尝试。可以说,在硬件整合软件、资源及平台化等亟待探索的未知领域里,希沃在这片墙上开启了一扇门,让整个行业有机会通过这扇门,找到了转型发展的趋势。

    行业领军者,意味着不可懈怠。希沃之于教育领域,其实正如恒大之于中超,所有球队都在暗地里磨拳擦掌,以超越你为荣,强强对话才能促生真正的进步。2015年,希沃如何去面对这些挑战?又能否实现年度销量第一的三连冠?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