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百度视频强势进军VR领域 内容布局成为关键

来源:雷锋网 更新日期:2015-12-17 作者:佚名

    日前,百度视频高调宣布进军VR领域,并隆重上线了VR频道,成为国内VR内容聚合平台的先驱。百度视频在VR内容领域的强势进驻,对整个国内VR产业而言,无疑是推动VR普及、完善用户教育的关键布局。

    百度视频隆重上线VR频道 聚合优质VR内容链接

    公认的风口 行业的瓶颈

    自2014年3月Facebook以20亿美金天价收购Oculus VR之后,国内外迅速兴起一股虚拟现实热。纵观虚拟现实近一两年的发展,从头戴显示设备、输入设备、游戏开发、行业应用、影视制作、全景直播、内容分发……国内外创业者都在试图打造并推动虚拟现实生态圈的发展。从创业团队的活跃到科技巨头布局,从发烧玩家的热切关注到资本市场的追捧,虚拟现实无疑已成为业内人士公认的风口。

    然而在虚拟现实行业如日中天的背后,也存在着诸多不足。技术上,面临着晕眩感强、沉浸感弱、交互体验差等问题;内容上,面临原生内容团队紧缺、标准不统一、高成本、制作周期长等问题。同时,资本对硬件设备的偏好加速了VR设备的迭代,而优质的内容创作却缓慢、分散、稀缺,导致虚拟现实仍然无法形成健康而完整的生态圈。

    因此,要构建良性发展的VR生态环境,除了需要中高端的VR硬件设备,还需要优质的VR内容与之同步。

    内行的激情 外行的冷感

    投资机构Digi-Capital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中,AR/VR技术公司所获投资超过10亿美金;Oculus Rift消费者版本、索尼PlayStation VR、HTC VIVE宣布将于明年量产发售;VR内容明年将呈现井喷式增长;分析师们也深信明年将会是虚拟现实全面爆发的确定性元年……

    而另一方面,美国调查机构Statista则在近期的调研报告中指出,19-49岁的美国调研者中,仅有35%的人听说过Oculus Rift,32%的人听说过三星Gear VR,而31%的人群几乎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虚拟现实设备。

    即便在虚拟现实技术高速发展、人群对新兴技术接受程度较高的海外,消费者对VR认知的问题都如此严峻,更何况国内VR市场。在硬件厂商一轮又一轮疯狂竞赛的背后,谁来关注优质VR内容匮乏的短板?

    百度视频进军虚拟现实内容 超前布局个性化服务

    百度视频聚合海量内容的优势与强大的技术实力为其赢得了亿级的用户市场,对于推动VR市场普及有着天然优势。百度视频针对VR内容痛点在VR内容聚合上抢先发力,隆重推出VR频道,通过搜索聚合和个性化推荐等模式,聚合国内最为优质的VR内容链接,按用户对VR的认知程度进行内容推荐,超前布局个性化服务。

    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个性化推荐技术,百度视频能够根据用户的行为从多个维度为不同类型的用户推荐VR视频、游戏、资讯等海量内容资源。比如对于拥有VR设备的中高级和发烧级VR用户,百度视频会重点推荐VR适配的超感官视频、超沉浸游戏以及超前沿资讯,而对于入门级和潜在受众群体,百度视频则推荐VR入门讲解、产品评测、应用引导、大神分享等内容。

    同时,百度视频还将融合线下体验式服务,通过线上内容聚合与线下体验活动的结合,让VR全面走向大众。据悉,百度视频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场名为“虚拟视界,感触无限”的VR线下体验活动,此后还将在全国1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100多家购物中心、影城大规模举办,届时将提供各种VR设备给到场用户免费体验,包括支持众多优质VR游戏、视频内容的Oculus rift DK2、9D 360度全景虚拟现实等VR设备,让到场的体验者来感受VR的超现实、超感官刺激。

    “虚拟视界,感触无限” 百度视频VR频道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据了解,为补足VR产业优质内容稀缺的短板,百度视频宣布还将在流量、资金、大数据、技术支持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内容创作者制作VR内容,降低VR内容制作门槛,大力挖掘全民创新给VR内容带来的潜力!

    结语

    VR时势已然明朗,2016年所谓的虚拟现实爆发元年也被多方认可。相信百度视频将以内容为本逐渐加深布局,全面介入虚拟现实产业,开启零距离用户教育模式,引领产业挖掘千亿级VR市场的巨大潜力。

    百度视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视频搜索平台,聚合了超过5亿条正版视频内容,包括热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动漫、音乐MV、游戏以及体育赛事等。百度视频移动端APP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海量的内容优势,在众多手机视频应用中迅速崛起,目前总用户量已突破3亿,在移动视频应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