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拼接行业 2015年度关键词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5年,大屏幕市场延续了去年的走势,多种拼接技术各领风骚,4K、激光等关键词充斥着人们的视听,也成为行业发展的主线。在此,投影时代网总结了行业关注度最高的十个关键词以梳理大屏拼接行业发展脉络。

    激光背投

    激光是近两年点大屏显示行业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大屏拼接显示领域,有了激光加持的DLP背投在面对小间距LED与超窄边液晶拼接产品冲击时有了更多的话语权。经过2014与2015年两年的发展,激光光源作为未来DLP背投投影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已经得到的各界的认同。

    与传统LED光源相比,激光光源的突出优势就在于亮度高,能够有效提升DLP拼接屏的光环境适应能力,进而拓宽其应用范围。但是,从技术革新层面来说,背投亮度提升的价值绝不仅限于此。

    目前制约DLP拼接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DLP系统的厚度,另一个是屏幕系统中存在的无法完全消除的物理拼缝。而激光DLP大屏拼接则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关于DLP系统的厚度问题,目前有部分厂商已经推出了前维护超薄DLP箱体,可节省60%左右的安装空间;但是,由于前维护箱体只能做两层拼接,传统超薄箱体的可用显示高度不够,实际使用场景受到严重的限制,但是使用激光光源后,可将DLP背投单元的尺寸做到100-120英寸,这样两层拼接后,高度可达到3-3.5米,这一显示高度可覆盖80%的DLP使用场景,使超薄箱体可以更广泛地应用到大屏幕显示场景之中。

    而对于大屏幕拼接系统的物理拼缝问题,大尺寸的激光背投一体机能减少单位显示面积采用的拼接单元数量,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能最大程度缩小“缝隙”在整个显示墙上的面积占比。另外,作为一种标准化的大屏幕融合产品,激光背投还能够有效降低日常维护成本。既克服了以往拼接大屏幕系统中存在无法完全消除的物理拼缝这一固有缺陷,又很好地解决了融合产品交付和后期维护的问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