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实感技术 精确、实时追踪动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0 作者:佚名

    想当年,虚拟现实火不起来也是有原因的。那时的头显重得让人脖子发酸,画质也很感人,离“现实”还有十万八千里。

    当然,随着科技的进步,VR技术很快将被大规模地应用。画质的确是好了很多,我们成功地把需要的东西都塞进了现在这个光滑轻便的头显里,同时也欣然接受了在客厅里胡乱挥舞手臂的逗逼模样。现在已经有几款不错的VR头显,但使用时还需要拿着笨重的控制器,有点破坏沉浸感。

114730f8hbddvsd8huv1uh.jpg

    现在,英特尔和 雷蛇的Winona计划将改变这一点。我们即将迎来VR的春天

    这是个什么计划?

    Winona是英特尔和雷蛇(世界上最大的PC配件产商之一)合作项目的代号。其核心是一个由VR驱动的照相机,由英特尔强大的实感技术作支撑。

    与普通相机不同,英特尔的这款神器可以准确测量视野范围内的物体的3D深度信息,精确、实时追踪你的动作。英特尔的这款神器可以准确测量视野范围内的物体的3D深度信息

    为什么?

    想象一下佩戴头显步入虚拟世界的景象,假设你处在沙漠里的一个射击场内,火星上的射击场,然后你现在拿起控制器VR村,用控制棒瞄准进行射击,这难道不是彻底浪费了一次虚拟体验吗?

    多年来,你都是拿着手柄玩游戏,这也再正常不过了。但是,你现在就站在火星上,环顾四周,当你低头是却发现游戏内的手跟不上你的动作,必须要移动控制棒才行?无疑沉浸感就被打破了。

114729r9yn6hb9r9by9or0.jpg

    英特尔的实感技术在这时就派上用场了。它可以探测到的追踪点每只手有22个之多,让你能够通过模仿手部和手指的实时动作准确地移动你的虚拟手和手指。

    走到一个虚拟枪架边,用手把枪拿起,瞄准,扣动扳机,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将通过实感相机成为可能,而且做起来毫不别扭。

    想象一下轻点屏幕破解安全门的密码,甚至是作为第一人称视角的斗士裆下拳头,其中的潜力是无限的,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远不止如此

    实感相机还可以扫描现实中物体并将其转化为3D模型,这已经被大量运用到3D打印行业了,但对于游戏呢?

    你想出现在过场影片中吗?或者把你老板的脸放在一个恶魔头上?这些都是实感相机可以完成的小伎俩,用来调节气氛绝佳,也是它与现有的VR头显不同之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