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软与NASA签署协议 Hololens再次向太空"出发"

来源:ARinChina 更新日期:2015-12-06 作者:佚名

    今年6月份,微软与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签署协议,把增强现实头戴设备Hololens送往太空。但不幸的是,由于Hololens搭乘的SpaceX升空时爆炸,微软HoloLens葬身火海,没能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下午5:55(北京时间12月4日早上6:55),微软和NASA再次合作把一对HoloLens送往国际空间站,希望将其送往ATK CRS-4轨道。

    Hololens是一款“混合现实”设备,可以在现实生活环境中增加全息图效果,比如,可以把Skype窗口投射到墙面上。

    为了保持空间站能持续运转,宇航员每天要做很多事情。而要做到这些事情,他们就需要接受地面工程师的指导,这时,Hololens就派上用场了。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将会得到一个Hololens的“全息说明书”,地面的工程师也能注释宇航员所看到的东西。微软和NASA合作,花费大量的时间研究Hololens,确保Hololens佩戴者不会出现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佩戴者经常遇到的问题,如头晕、恶心、头疼等。宇航员需要一连几天佩戴Hololens而且每天要佩戴好几个小时,所以该设备不会让宇航员的眼睛感到疲劳。

    把Hololens送到国际空间站只是Hololens进入太空第一步。微软还发展了OnSight项目,宇航员可以通过Hololens上的增强现实APP更好地了解火星,探索火星。之前宇航员一直通过屏幕来研究火星,Hololens能让科学家们像地质学家研究地球一样去研究火星。

    希望此次Hololens迈向太空能够取得成功,帮助宇航员更好的探索火星,说不定将来人类还真能移居火星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