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实之间 Pico 1虚拟现实头盔体验评测

来源:雷锋网 更新日期:2015-12-26 作者:佚名

pico,头盔

  2015年以来,国内虚拟现实行业疯狂增长,有一股赶超手机热潮的势头。而在众多的虚拟现实产品中,虚拟现实头盔大受追捧,其中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其产品少了传统虚拟现实设备的厚重感,同时它以手机屏幕作为载体,更方便于大家使用,而最重要的一个是它的价格十分低廉,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我今天给大家体验的这款Pico 1正是一款以手机屏幕作为载体的虚拟现实头盔。

  外观

头盔,现实

现实,虚拟

  Pico 1的包装盒很大,如同市面上其他虚拟现实头盔一样,里面塞了大量的缓冲保护泡棉,打开包装,可以看到一个Pico 1头盔本体、头部绑带、说明书、Pico VR会员卡、除尘棉布、以及一条数据线。

虚拟,手机

pico,头盔

头盔,现实

现实,虚拟

虚拟,手机

pico,头盔

  Pico 1头盔采用高强度聚碳酸酯材质主结构,使用黑白混合配色,正面为透光材质,背面有类肤材质多层泡棉,左右两侧以及顶部有固定的绑带,整体风格偏硬朗。

头盔,现实

现实,虚拟

虚拟,手机

  Pico 1头盔左侧有一个夹层,用于放置手机,这个夹层的做工也比较精致,夹层内有弹性缓冲海绵,用于适用不同尺寸的手机,起到加固的左右,另外Pico 1头盔对手机屏幕的大小有一定要求,放入夹层的手机屏幕最好是介于5.0英寸~5.7英寸之间为最佳。

pico,头盔

头盔,现实

现实,虚拟

  为了方便用户操控,Pico 1头盔的按键集中于头盔的右侧,右侧的一个圆形按键为返回/菜单键,以及条形的音量键,另外还有一个小型触摸板,可通过触摸板在戴上头盔后对手机进行操控。

  头盔顶部是一个视距调节齿轮以及一个电源键,而底部有一个3.5mm耳机接口、以及一个Micro USB接口用于Pico 1充电。

  虚拟,手机

  零部件体验

pico,头盔

头盔,现实

  使用前,我们先长按Pico 1的电源键开启蓝牙,然后通过手机搜索蓝牙Pico 1然后配对连接。连接上Pico 1蓝牙后,我们再打开官方Pico VR下载相应的VR游戏以及视频。

  现实,虚拟

Pico VR中的游戏手机屏幕截图

  虚拟,手机

Pcio 1虚拟现实头盔观影的第一视角

  pico,头盔

头盔,现实

通过软件虚拟出来的影院座位效果

现实,虚拟

  在Pico VR中有许多视频以及游戏的资源可供下载,包括我们熟知的复仇者联盟2、终结者5、阿凡达等等,由于VR视频的信息量比较大,因此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就需要上百兆的流量,一部电影可能要几个G,因此我们建议大家连接Wi-Fi后再开启下载。

  目前的VR游戏绝大多数都是跑酷类/射击类,在游戏中,我们通过头部的转动来控制人物的方向,可以全方位360°的进行视角的切换。

  在观看3D VR电影的时候,Pico VR中的电影资源会将视频背景切换成影院放映厅,打造一种真正的沉浸式3D体验,确实有种真实影院的错觉。虚拟现实设备若想打造真正的沉浸式体验,其镜片的视场角必须的接近或者大于人眼的视场角,而人眼可清晰观测的视场角度在30°~100°(不同人稍有偏差),而Pico 1头盔的镜片视场角为96°,因此它的实际体验效果也十分出色。Pico 1头盔这种影院模式将视野直接与现实隔离,观看影片的效果十分震撼,甚至有一种在影院看IMAX-3D的感觉。

  总结

虚拟,手机

  作为一款虚拟现实头盔,Pico 1通过高透光广角镜片,尽可能的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体验,戴上头盔之后即是另一个世界。不过由于Pico 1虚拟现实头盔的体验受限于手机屏幕以及影视资源的质量,因此建议大家使用高分辨率的手机屏幕,下载高质量的影视资源效果会更佳。

  目前这款Pico 1虚拟现实头盔还在京东众筹当中,对虚拟现实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一试。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