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磨刀不误砍柴工 希沃助推山西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26日-29日,山西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在山西省财务税务专科学校顺利展开。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教课文卫体工会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将全省有志青年教师共聚一堂,通过在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上的信息化教学基本功竞赛一展高低,并为其中的杰出教师申请劳动表彰。竞赛期间,青年老师们表现出了快速的学习和吸收能力,其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新颖的教学课件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展现了山西省高职院青年教师日益提升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此次竞赛此前面对全省高职院校公开招募参赛选手,共设人文社会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等三个组别,竞赛评委委员会由各院校推荐相关专业教学名师和专家教授组成,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参赛选手们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一直到比赛前一天,参赛老师仍在不断地与现场的希沃技术人员学习和交流,积极地在希沃一体机上练习设备操作,以确保比赛当天正常发挥。在场的希沃技术人员也知无不言,结合比赛赛程设置,为参赛教师提出了不少角度新颖的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基础模块展开,通过考察青年教师的课件策略和设计、课堂表现力和掌控力、对自我的反思和挖掘等多方面能力,一探各位参赛选手基础功的深浅。课堂教学被严格规定在18-20分钟内,不够时间或者超时都会影响成绩,提高了青年教师们参赛门槛,也为比赛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磨刀不误砍柴工,希沃助推山西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最令人深刻的莫过于青年教师们灵活的思考及动手能力。在场的部分老师还是第一次接触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但在自己的摸索下,很快就能大体掌握设备操作,就连少数不熟悉触摸设备的老师也能很快上手,进而对希沃设备产生了热情和兴趣,纷纷打探其产品细节和售卖渠道等信息。

    最终赛场上,各位青年教师利用所学知识各出奇招,将个人对教学的深刻理解,通过影音声画多元化运用表现地淋漓尽致,一时间场上捷报频传。这种务实、上进、好学的职业态度,是山西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宝贵品质的缩影,也是未来山西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的源泉所在,未来山西转型发展的步伐,将由在这一群有志青年的带领之下更加稳健而有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