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虚拟现实元年 世界将因此改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想要去日本旅行?月球怎么样?还是太近了?那么火星呢?在太空中驾驶一架F-15,乘坐过山车,无视重力规则自由穿梭,亦或者是在300尺的屏幕上看电影,感觉如何?

    随着虚拟现实的出现,这一切都将很快成为现实。虚拟现实之前曾一直是游戏开发商及一些研发人员存留的一场白日梦,然而2016年对于大众来说将是虚拟现实成为现实的一年。如果虚拟现实腾飞,那么从游戏到视频娱乐再到商业,一切都将改变。

    十年磨一剑

    开发者和人们已经等待虚拟现实很久了。我的意思是,谁没幻想过“跳进”电视屏幕中,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成为电影或游戏世界的一份子呢?有了虚拟现实,你不必深入到电视屏幕中,你只需佩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并戴着耳机或手持控制器。然而此技术能够实现的是让你完全沉浸到显示屏上所显示的世界中。

    虚拟现实赚足眼球

    11月19日午后,题材板块急剧升温,虚拟现实板块飙涨8%,带动了相关智能系列活跃题材,并帮助TMT及中小创走出一波强力反弹行情,大盘跟随上行收复3600点。

    分析师喊出“虚拟现实元年”

    一些券商分析师开始喊出类似“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元年”的口号。

    “虚拟现实 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将是不亚于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万亿级市场。虚拟现实不仅可以满足娱乐消费领域的需求,其社交属性带来的爆炸性需求将使虚拟现实头盔成为下一代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技术,将给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培训等行业带来本质变化,虚拟现实走向广阔应用的时代已经到来。”华创证券计算机分析团队对虚拟现实满是溢美之词。

    IT咨询公司Garnet的技术成熟度曲线显示,虚拟现实已经度过了概念炒作的阶段,即将迎来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据此,华创证券也认为,虚拟现实技术成熟度已经达到市场爆发的临界点,消费级产品将会诞生。“我们认为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产业里程碑之年。”

    “建议长期关注虚拟现实领域,该行业涉及产业众多发展前景广阔,软硬一体的生态型企业将浮出水面。”渤海证券则表示。

    2016:虚拟现实之年

    尽管明年虚拟现实将无可避免面临很多挑战,例如价格会很高,事实上,更重要的挑战还是来源于虚拟现实技术本身及内容。随着虚拟现实行业领导者的3款高端头显将于明年率先进军消费者市场,一定会涌现大量高品质的虚拟现实应用,从游戏到电影。谁说过虚拟现实只能变革娱乐行业呢?

    未来虚拟现实应用多种多样:在虚拟现实世界里,遥远的太空变得触手可及,旅游业也将随之发生重大改变,下载虚拟现实应用你就可以随想所欲的到异地旅行,无需花费十几个小时坐飞机到达你梦想的地方。而且最棒的是你完全不用倒时差,且完全免费。在完全不同的科学领域,核科学家们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训练紧急预案,这种情况一般很难或不可能以其他方式复制。

    未来就在这里

    就举一个例子,房地产开发商可能很快就会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让消费者看房买房更加便捷。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其虚拟现实应用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广泛。虚拟现实技术的使用是具有无限潜力的:在虚拟环境下接受教育、防卫训练、工程虚拟工厂、通讯、医疗,凡是你能想得到的都可以使用虚拟现实。现在唯一缺失的就是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虚拟现实时代指日可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