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ZO将是未来虚拟现实影视领域的新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尽管当前虚拟现实影视制作已是一个被炒得相当火热的领域,但严格说起来,在这个时间点,真正比较专业化的虚拟现实电影摄像机其实仍处于实验性阶段。

    当前在市场上比较好一点设备有GoPro 360-degree平台,像Google、Jaunt以及其它一些较大的企业也在私下研究自己专有的摄像头,都在试图为虚拟现实影视制片人找到一个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

OZO将是未来虚拟现实影视领域的新宠?

    早在今年7月,NokiaOZO公司便曾宣布,将向市场推出一款他们独立研发的新一代360度虚拟现实视频制作球形摄像机,而在时隔4个月的等待之后,在本月底,Nokia宣布将正式让这款设备与公众见面。

    这款由Nokia带来的名为OZO的最新产品,在其还未诞生之时便被当今VR影视制作圈人士寄以厚望,被视为未来改变VR视频电影领域发展的跨时代产品。

    一个星期前,Nokia旗下的该产品技术团队通过一段视频,与人们一道分享了OZO摄像机的方方面面。

    视觉和音频输入

    作为一款针对性的专业设备,OZO有8个球形同步传感器,能够拍摄出分辨率达到360×180的3D格式视频。此外,OZO在音频输入方面配有有八个集成空间麦克风,能够带来具有强烈虚拟现实沉浸体验感的360度空间音响效果。

    实时预览

    作为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OZO支持实时的画面预览,也就是说在拍摄者进行3D虚拟现实视频回放的时候,能够随时的预览每一个拍摄的镜头。

    更加自由灵活的虚拟现实拍摄形式,与可拆卸的电池和固态硬盘盒

    在某些特殊的虚拟现实拍摄环境中,拍摄者有时可能需要一些针对性的拍摄手法才能捕捉到最佳镜头,而NokiaOZO仅仅只有6磅(2.7千克)的重量以及可轻松拆卸的电池和固态硬盘盒保证了人们可以更加灵活的使用它。除此之外,该设备还附带无线上网功能,能够让制片人远程控制系统。

    虽然现在关于这款设备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发布日期与价格,但Nokia保证最迟将于11月30日将OZOde 技术规格、定价以及可用性等细节完整的报告给大家。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