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Facebook也将把目光投向AR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全球虚拟现实市场复苏已成定局的大环境下,尽管“以成败来论英雄”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情,但如今的Facebook的确已用事实证明当年花费20亿美元收购Oculus是一桩多么合算的买卖,依靠立于VR行业顶端的技术优势与市场优势,狠狠给了那些喜欢歪嘴的人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而很显然,或许目前Facebook依靠早年的布局而先于竞争者一步,获得了其在VR领域的优势地位,但面对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世界,这家极具前瞻性的国际企业似乎并没有就此停下其伸展的触角,很快便端正了自身态度,开始将视线投向了目前同样被炒得很火热的互联网新领域——AR。

    “虽然Oculus能够带给人们很多不错的体验,但是当你带着一副硕大的虚拟现实头盔却无法与周围真实的世界互相交流时,就不免会极其自然而然的开始考虑和向往AR技术的好处了。”

    本月,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过程中,Facebook基础设施工程副总裁Jay Parikh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必须找出一种能够妥善解决AR技术更加利于移动——譬如说,让我们戴在脸上,让我们感觉更加轻便、更加灵活的装置。”

    当被记者问及AR/VR一体化设备是否将有可能很快出现时,Parikh 回答说:“我认为这种技术上的融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中有有硬件上的问题也有软件的问题,毕竟,作为两个有着很大不同的领域,它们有很多东西是无法融合的。”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来,Facebook的工作重心仍然在VR领域,尤其是随着2016年第一季度Oculus Rift消费者版本发布日期的临近,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Facebook的下一步行动才会真正启动。

 标签:FacebookARVR头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