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进军好莱坞,Lytro首发颠覆性VR摄像设备Immerg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0 作者:佚名

    Lytro于2015年11月5日宣布了全新的虚拟现实录像设备Immerge,能极大地提升虚拟现实影片产量以及缩短制片时间。Lytro此次新产品的媒体发布得到了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TechCrunch在内的近200家机构的广泛报道。

    作为光场技术领域里的拓荒者,Lytro已在日益火热的虚拟现实摄像领域抢得了先机。随着虚拟现实3D电影成为一种主流的电影形式,Lytro 将颠覆传统的好莱坞电影制作行业。“所有人都在讨论光场技术但是还没有人能真正理解光场技术的潜力。光场技术极有可能会成为虚拟现实的核心。我们一直在等待着这样一款工具,相信光场信息的捕获和回放将会是虚拟现实影片的未来。”虚拟现实影片公司Vrse的创始人Aaron Koblin说。近期增强现实领域创业公司Magic Leap完成了一轮10亿美元注融资,估值高达45亿美元。MagicLeap致力于利用光场技术来实现3D内容的显示,而Lytro解决了光场内容的捕捉,从而实现了光场内容从捕捉到显示的闭环。

    Lytro 于2011年首次进入大众视野,推出了 “先拍照,后聚焦” 的相机产品。这款产品允许用户只需轻点画面便可改变焦点。基于这一颠覆性技术,除了相机产品,Lytro还开发了3条面向企业的产品线,分别是虚拟现实摄像系统;用于影视制作的专业光场录影相机系统;以及拥有1亿6千万像素传感器的相机系统。本次宣布的Immerge便是Lytro在虚拟现实领域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在更深入了解Lytro的Immerge系统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光场影像。简单来说,利用光场技术捕捉到的影像,允许观看者随意的改变焦点。光场技术将会极大的降低拍摄电影的成本,与采用多台相机来获得不同焦点的方式不同,光场相机可以一次性捕捉画面里光的所有信息,并可以在拍照后随意调整焦点。对虚拟现实领域而言,光场视频捕捉重现了场景里的所有光线,因此观众可以在重现的场景中自由穿梭。

    Lytro Immerge的外观是一个包含数百个微小的镜头和图像传感器的球状设备。与Lytro 第一代产品面向入门级消费者的照相机产品,以及去年发布的面向进阶用户的Illium相机不同,明年年初正式面市的Immerge系统面向的将会是企业及专业用户。用Immerge 拍摄的脚本将会与主流虚拟现实头盔, 包括Oculus、Sony 以及HTC等厂商的产品兼容。除了相机之外,Immerge系统还包括存储和处理脚本的服务器,编辑工具和回放(playback)系统。电影制作机构可以购买或者租赁这套系统。对于专注于虚拟现实影片的独立制作人来说,租赁的方式更有吸引力。

    目前,拍摄虚拟现实电影是用多镜头面向不同方向拍摄的方法来实现。这是一道非常复杂的工序,需要大量后期处理,没有处理好就会导致一部分画面重合或折叠。光场技术的出现为制片人免去了这个烦恼,它让融合电脑图像和真实世界的影片脚本更为方便。另外,现有的大多数虚拟现实影片都很短,只有5到7分钟左右。但是这样短的影片仅拍摄就需要1-2周,再加上4-6周的后期处理才能成型。在制片人熟悉了Immerge系统后,将会节省很多时间。

    虚拟现实的市场正在高速的增长,Lytro 作为这一领域影像技术的先驱,正在拉大与传统摄像技术公司的距离,成为定义整个行业核心技术的企业。就如公司CEO Rosenthal 所说,“从长远来看,我们坚信我们现在作所的事,将会是虚拟现实影视的未来。” 虚拟现实以及影视制作市场只是公司迈出的第一步,将来光场技术亦能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医学成像、航天航空等多个广阔市场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