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助力医疗行业 提升培训技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技术正在飞速发展,也从一点一滴的融入到生活当中,诸如 Google Cardboard,Gear vr 以及 VR One 这些产品现在已经开始改变医院对医生及其他医护工作者的培训方式了。

    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公司 Next Galaxy 最近与 Miami Children's Hospital(迈阿密儿童医院)展开合作,开发一款针对医学指导的虚拟现实软件,帮助医疗工作者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技术(CPR),鼻导管插入技术,插管法、伤口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

    尽管虚拟现实技术刚刚起步,但是它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已经开始显现。迈阿密儿童医院的 CEO Narendra Kini 称:那些经过了虚拟现实医疗训练的医生护士,在经过了一年之后还能记得起 80% 的内容,而经过传统常规训练的医生护士,在经过一个星期后能回想起来的内容就只有 20% 了。他进一步指出,虚拟现实技术从无到有地给人们制造了一个「完全真实」的经历,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们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培训过后,一个个都成为了经验老道的老手了。

    Kini 解释道:「为什么VR给我们医疗行业带来这么大的帮助,其主要原因是人们从本质上来说还是视觉动物,而虚拟现实技术主要是在视觉层面体现出来的。同时我们也相信,对医学的掌握不是在课堂上听出来的,而是需要临床实际工作。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病人没有那么多,新人们迟迟无法上岗,而虚拟现实技术就很好地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

    利用虚拟现实头盔来提升新人医生护士们的技艺是一方面,虚拟现实技术还能够帮助医院及医疗机构省下钱来。Next Galaxy 的 CEO Mary Spio 表示:「医疗专业教育的成本是非常巨大的。因为每 6 年到 8 年时间,医疗领域的知识量就要翻一番。所以医院在引入专业训练上面有着稳定的需求。」

    举个例子,目前在美国,65,000 所老人看护医疗机构如果要培训「气管插管」技术,开支平摊到每个医护员工的头上是每人 3000 美金。如今老人看护医疗产业巨大,特殊的医护培训的开销平均下来,每个医护机构每年要花上万美金。

    但是如今有了虚拟现实技术,Next Galaxy 开发的虚拟现实软件能够应用在 iOS 和 Android 设备上,首先这个培训行业的准入门槛就降低了很多。以「气管插管技术」为例,人们再也不用专程飞往某个特种医护培训中心去学习这项技术了,光是这一项每个人就能省下来 40 美金。

    当然,除了能够提升医生的培训水平,节省成本,更重要的是能够避免新手因为匆忙上手术台而带来的种种风险。Next Galaxy 利用一种叫做 Leap Motion 的力量反馈机制,一旦受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某些差错,他们会第一时间感知到。

    如今,Next Galaxy 与多家医院、诊所、救助中心、医学院展开合作,开发多款利用VR头盔的虚拟现实教育项目。不仅如此,有关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虚拟现实培训教程会在今年四季度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你可以在 iTunes 以及 Google Play 上获取下载,每款价格是 4.99 美金。这样每个人都能够在虚拟现实环境中掌握到最专业的医护救助技术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