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是一个大生态圈,你处在哪一个环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将目光描向了开始迅速成长的 VR 和 AR 领域,其中不乏一些互联网的巨头,作为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创业者,如何才能在这个未来的万亿级市场扎根?不妨来看看这个图表吧,它详细的标明了从行业的上游到下游的完整体系,大家结合自己的情况来分析一下自己未来该怎么走吧。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是一个大生态圈,你处在哪一个环节?

    目前行业里的服务都各自具有不同的成熟程度,不过大部分都是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根据 2015 Gartner 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 VR & AR的分析,整个 VR 和 AR 市场还需要 5-10年的时间才能成为主流市场。

    随着明年第一季度第一批成熟的消费级虚拟现实头盔上市,许多硬件厂商也发布了自己的SDK,供开发者实验和创作内容。目前紧跟VR/AR的步伐的就是广告行业了,市场上已经有了许多高质量的AR应用,其中大部分都是智能手机上。

    在硬件行业,最著名的当然是 Oculus ,Valve ,Sony 这三大头显设备商了,Oculus 背靠Facebook这个大金主,而 Valve 和 Sony 则在虚拟现实内容方面拥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接下来则是雷蛇的OSVR,现在已经开始量产。Microsoft 的 Hololens 则不知何时才能真正进入消费级市场。这三大头显厂商都提供了自己独特的控制器,在这方面暂时无人能够超越,行业内很多人则将目标瞄向了B端的硬件设备,和一些大型的如 Virtuix Omni 这样的跑步机。还有一家不得不提的公司则是 Magic Leap 了,这家公司获得了高达10亿美元的融资,目前在 AR 领域的地位也仅次于微软了。

    更便宜的360度全景相机也已经上市,很多大的机构也正在尝试这种全新的拍摄设备。许多知名导演也纷纷放话将尝试拍摄这种沉浸式的电影,不过目前的全景相机并不成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游戏行业也是适合早期进入的领域,完全不同的体验,完全不同的交互,意味着以往游戏行业里很多的准则已经不再适用,大家需要积极的尝试探索,才能发现最适合VR/AR的方式。目前游戏引擎业的两位老大 Unity 和 Epic Games 也是不遗余力的支持 VR 内容的生产,布局未来的市场。

    VR和AR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达到150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在这片还未被开垦的土地上依然还有大量的机会提供给人们来尝试,而且这项技术显而易见会成为未来的趋势。你是想只做一个消费者还是想要在这波潮流中拥有自己的舞台,拥抱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