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头盔同质化下的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从2014年Facebook收购了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开始,虚拟现实头盔就开始飞速发展,开始进入到大众的视野中。而在近些年来,国内外虚拟现实头盔不断面世,不管是虚拟现实科技推出的3Glasses,还是其他国内牌子生产的虚拟现实盔头,终归改变一个事实,就是虚拟现实头盔的同质化。

    说起来,谷歌这位科技世界的巨头,在2014年也曾发布了一款产品Google Cardboard,谷歌公司利用安卓手机和廉价的硬纸板就DIY了虚拟现实眼镜,只要搭载了安卓系统的手机安装Google Cardboard的app,就可以感受到虚拟现实的感觉。

    就目前的市场状况看来,稍有科技实力的公司就可以制造出虚拟现实头盔,虽然产品玲琅满目,但大量的产品同质化充斥在市场的各个角落,无论是优质的还是劣质的都披裹着虚拟现实的外衣,但是都没有一项产品可以鹤立鸡群。

    而VR联机技术的研发给HoloLens虚拟眼镜带来了一飞冲天的机会,即使该项技术不是为其量身打造,但也不妨碍HoloLens近水楼台先得月。不得不说,联机技术是一项目前的虚拟现实世界未涉及的领域,而微软的创新研发,成为了该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当然不仅仅于此,目前虚拟已经进入现实,虽说当下虚拟现实产品同质化严重,但相信不久将来,我们能研发更为创新的VR头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