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谷歌眼镜、苹果手表……近年来,各种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大量涌现,激发了消费市场对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关注热点和消费需求。现在可以告诉你的是,除了作为小型配件,电子设备还可以直接“穿”在身上。
搜 索

颠覆想象:可以穿在身上的LED服装

更新日期:2015-10-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36期

    谷歌眼镜、苹果手表……近年来,各种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大量涌现,激发了消费市场对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关注热点和消费需求。现在可以告诉你的是,除了作为小型配件,电子设备还可以直接“穿”在身上。

    日前,荷兰研究机构Holst Centre、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以及由IMEC出资的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的研究所Centre for Microsystems Technology(CMST),以及松下等开发出了采用LED技术的彩色柔性显示屏,可贴在布上使用,还能洗涤。

    该显示屏为使用化合物InGaZnO TFT的有源矩阵型显示屏,像素数为32×32×RGB,像素密度为13ppi,像素间距约2mm,具备平均超过200cd/m2的亮度,驱动电压为7V。其基板材料为聚酰亚胺树脂,密封材料为橡胶,可贴在布料上直接洗涤。由于像素间采用蛇形铜布线,因而其具有良好的弯曲拉伸耐受性及伸展性。

    研究人员表示,该显示屏的制造工艺使用了量产技术,可迅速实现实用化。换句话说,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LED布料将问世,并可被制成各种服装、配饰直接穿在身上。到那时,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换衣服的颜色和图案,打造独一无二的自己。

    另外,这种LED服装也为舞台演出提供了创新的手段。其可以快速更换图案,并且具有发光效果,有助于实现更加奇幻的舞台效果。

    小编忍不住畅想了一下,如果运用在军事领域,让士兵穿上这种材料的服装,军事设施采用这种布料遮盖,拍摄士兵身后或设施周边的图像并显示在服装及布料上,是不是就可以实现“隐形”的效果了呢?这种原理已经被运用在户外建筑的LED显示屏上,造出了大楼“隐身”的特效。

    这里提一下,还有一种显示材料OLED,即有机发光材料,也是一种可弯曲,并可显示图像的新型材料,目前在手机、电视及可穿戴设备上已经有使用。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