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基因全面落地  家电产品智商竞技即将开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家中,看电视剧时突然看到女主角的裙子很漂亮,自己也想拥有一件,直接在电视上下单,第二天,心仪的裙子就到手了,再也不必在电脑上苦苦寻找了;炎热的夏天,下班的路上直接用手机当遥控器,让家里的空调提前开启,到家就能立享空调带来的清凉……

    随着互联网热浪的掀起,无论是黑电、白电还是小家电都打上了智能的印记,拥有了智能的基因,并逐渐形成了智能家电生态,许多家电企业如长虹,海尔、海信、联想等都提出了智慧家庭的愿景,上述的智能生活场景已基本实现。有数据显示,至2015年,智能电视渗透率将达到85%,2015年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空调和冰箱将爆发式增长,市场渗透率分别从15%增至45%、10%增至55%、6%增至38%。未来几年,更多的家用电器将进入智能时代,基于数字化、三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的智能家电将是信息消费的中坚力量。

    为了让消费者更全面地了解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做到选购时有据可依,家电产品将根据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消推委)2012年发布的《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指数和产品智商评价通则》》(以下简称《通则》) 进行智商检测,其中,《彩色电视机信息化指数评测通用规范》于2011年先行试点推出。《通则》规定,产品的信息化水平、功能用途等技术指标将成为智能产品打分和评级的依据。评价等级共分为十级,其中一级最低,十级最高。采用“PIQ”即产品智商的英文字头作为标识,方便消费者识别产品的智能化水平。评测产品涵盖彩电、计算机、手机、冰箱、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热水器、豆浆机、吸油烟机、电饭煲等 11种。

    智能家电产品智商评测结果发布会已连续召开了三届,2014年9月24日,主题为“‘智’引未来”的2014年家电产品智商指数发布会暨高智商(门萨)俱乐部成立仪式将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举办,由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授权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评测活动。在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将发布《2014年智能家电市场白皮书》,阐述目前智能家电市场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根据送检家电产品的智商评测结果,发布《2014年消费电子产品智商评测报告》。

    现场还将为高智商的家电产品颁发证书,此外,这些高智商的产品将成为中国家电行业首批门萨俱乐部的成员。据了解,门萨俱乐部是做智力测试的国际组织,1946年建立在英国,是世界顶级智商俱乐部,最大特色为该会以智商为唯一入会标准,这意味着其成员都是高智商的人。届时,门萨中国将派代表来参加中国家电行业门萨俱乐部的推广仪式。

    可穿戴智能设备作为未来智能化创新的焦点,其智商评测规范也即将出台,此次发布会将为可穿戴智能设备智商评测开启新的征程。

    更多精彩内容,尽请期待9月24日举行的2014年家电产品智商指数发布会暨高智商(门萨)俱乐部成立仪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