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TC扩声系统成功应用于云南省运会场馆-曲靖体育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ITC继福建省运会漳州体育馆扩声系统后,再次成功进驻云南省运会场馆-曲靖体育中心。云南省第十四届省运动会将在8.8-8.18在曲靖市隆重举行,ITC扩声系统将为云南运动健将们呐喊助威!

    曲靖市体育中心集体育场、体育馆和综合训练馆于一体,体育场为椭圆形,是一个有三万个座位的大型体育场,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包括运动场、看台及配套的各种会议室、办公室、体育室和多功能厅、商店等;体育馆为圆形场馆,有固定座席5662座,活动座席1250座,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一个综合性建筑物,除满足体育比赛和体育教学训练使用外,还可以满足文艺汇演、会展、健身、娱乐等;综合训练馆是一个圆形三层建筑,主要有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体操、摔跤、举重、柔道、散打及力量综合训练用房等。

    体育场馆经常用于体育比赛或群众集会,因而对扩声系统的基求要求是,首先要保证语言扩声的可懂度(或清晰度)。这看似简单,但在实施中要真正满足体育场馆观众座席(或大多数观众座席)具有良好的听闻并非易事。ITC扩声设备,具有先进的技术含量,制造标准符合特定各种大型场所的要求,声音饱满、铿锵有力,在曲靖体育中心的表现十分出色,体育馆音响扩声系统通过专家组顺利验收并获好评。另外,现代体育场馆的观众群体有别于传统的"观众",更多的是支持参赛队的"球迷"拉拉队,故体育比赛过程气氛热烈。但是对扩声而言“背景噪声”级的增大是无规律的,ITC在扩声系统设计中充分考虑了这个问题,并完美解决,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要保证体育场馆扩声的音质效果,其声学环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体育场馆扩声最终的声音效果[或音质效果]是建声与电声综合效果的体现。ITC的扩声系统设计参考了我国的JGJ/T131-2000“体育馆声学设计及测量规程”全国行业标准以及各行业的一些标准。目前体育场尚无规范可循,有资料表明国际奥委会对体育场观众席扩声声压级的要求应该在100dB左右。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大多数体育场观众席上方带有"雨篷"存在有反射声,虽然体育场是非封闭空间,但在设计中也不能简单地以自由声场对待,这是不容忽视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