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书本到平板电脑 平板正在改变教育方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9 作者:佚名

    近两年随着触控式平板电脑,尤其是IPAD的发展,使得平板电脑已广泛深入到人的人活中。据一项数据调查显示,美国的IPAD 用户当中,将IPAD用于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占26%,使用IPAD最频繁的场所是客厅,其次是卧室。越来越多的人们用平板电脑阅读报纸、网页或躺床上看电脑,平板电脑甚至取代了笔记本电脑、电视和纸质媒体。

    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将IPAD作为一种新型教学工具,教师使用它播放多媒体内容,用它与教师互动,提交论文和家庭作业。

    在我们国家,用“电子书包”取代学生背后的书包,这种说法十年前就已经有了。不管是教育机构、家长,还是受教育的学生都希望借此放下沉重的书包,进而提升教育信息化的水平。近几年,全国很多一线城市的中小学校都开始投入对电子书包教学模式的实验和研究,北京和上海更是把“电子书包”项目写入了“十二五”规划中。

    不少老师认为,尽管传统板书仍然有用武之地,甚至被认为更贴合学生的接受能力,但是,电子化教学,板书课件化,仍然是大势所趋。毕竟,用教学课件替代传统板书,不仅极大的减少了教师的工作量,又能做得更加生动活泼。

    电子课件可以说是对课堂教学方式的一次重大革新,但在互动性上可能有所减弱,而把学生手里捧的书本,换成平板电脑后,这种情况将大大改善。在教学信息化的过程中,电子书包已形成火爆的销售形势,但数字教材、教学视频等的发行仍举步维艰,主要的原因就是市场上缺乏一个专门的移动教学平台。平板电脑的横空出世,给整个教育市场带来了一场革新:通过统一的移动交互平台,可以更加高效地实现教学创新,使得教学不再受到地域、时间的限制,同时还增加了教学过程中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平板电脑纷纷进入平常百姓家。不少孩子手中,随时随地都会捧着一个Ipad。上海、北京、青岛等地更尝试把Ipad引入中小学课堂,与传统课堂相比,有了平台电脑助力的“电子课堂”添加了视频、动画等多媒体方式和网络平台系统等,在展示上更为方便、形象,同时更能调动学生兴趣和积极性.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老师教学早已进入电脑时代了,学生的学习装备似乎没有理由任其停留在上个世纪,从书本发展到平板电脑,可看做一种新的教育方式,可大力提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