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细说平板显示产业业者的四大无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1 作者:佚名

    最近有消息爆出,三星欲出售面板设备给中国企业,之后该工厂投产的重心目前还不明确,可能是小尺寸高分液晶面板,也可能是OLED面板。这种现象意味着,三星这种顶尖的国际面板企业已经开始战略转移的步骤,虽然目前还不明确,但是不管是韩系的三星、LG,还是日系的松下、索尼等传统强势的面板企业,如今都面临非常严峻的情况,尤其是在大尺寸领域,诸如显示器和电视的利润率日渐下降,这让面板企业有苦说不出,只能慢慢的应对,而中国的面板企业则是面临更加复杂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面板企业的无奈。

    投入大周期长

    面板企业是一个高投资的行业,建工程引进设备,引进技术人员,招聘组装工人,硬件的成本,人力的成本,都非常的高昂,举例说明,建设一条8.5代线的面板生产线,就需要大约250亿人民币的投入,知名的面板企业短期的投入常常达到上千亿元,这种雄厚的资金靠企业自己是拿不出来的,于是和地方政府合作,或者拓宽融资渠道都成为重要的方式,投入如此大的资金后,面板企业的回报周期还较为的长,大约需要三年的时间,良品率的提高,渠道的梳理,都需要时间。因此面板行业并不是一个快速有收获的行业。

    利润薄高风险

    再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后,面板企业的最终成果的销售也并不轻松,我们都知道如今液晶显示器设备疯狂换新的时代已经过去,虽然每年仍旧大量的产品出货,但是由于韩系、日系以及中国内地都在拓展面板生产的规模,所以面板市场上会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这样就使得竞争非常的激烈,面板的利润率持续的下降。盈利能力低了以后,面板企业抗风险的能力也很低,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面板企业就会陷入巨大的亏损当中。

    面临技术更新

    上面我们说的风吹草动,其实指的就是新技术的逼近。目前主流的显示技术是液晶面板,但是OLED面板,甚至QLED面板都在虎视眈眈,LG就一直在力推OLED面板,其也在致力于提高面板的良品率,虽然目前的主流观点认为OLED普及尚需时日,但是谁能保证OLED不会像3D那样,突然间就兴盛起来,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传统的液晶面板生产企业就会非常的被动,转产的话也有可能,但是面临的技术、专利阻碍还是很大的。

    市场的不明确

    此外面板产业的市场反馈经常也不明确,比如大家都非常的看好4K显示器,其成品显示器价格压缩到了2999元,却依旧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这就使得生产4K面板的企业感到很大的压力。还有给面板加入触控功能的尝试,市场反馈效果也非常不好,人们喜欢不喜欢超大屏的触控设备,这些尝试都是需要经济投入的,面板厂商的压力很大,一直到不到性新的爆点。

    全文总结:

    如今中国内地的面板产业正在角色,其在政府的支持下,有了长远的发展,但是中国的面板企业也面临这样四大困局,如何找寻到中国面板企业的生存之路还是需要深入考量的。相比于其它国家的面板企业,中国有着市场大的优势,如何能快速在技术上实现突破,并且在产业规划上更加的合理,是解决中国面板企业的关键之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