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交互式平板应用,商用市场值得期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0 作者:叮当

    伴随液晶显示以及触控技术的发展,智能交互平板日渐成为近几年显示产品领域炙手可热的产品。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平板尽管发展迅猛,但短时间内无法取代传统电子白板的市场地位,在商用领域则更易实现突破。

    公共展示场所前景可期

    数据显示,目前具有触控功能的平板白板85%的销量集中在教育领域,而销往商业领域的只占到15%。这相对于市场容量巨大的商用市场来说,远远达不到饱和,可以说智能平板在商用领域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

    事实上,目前智能交互平板在商用领域的应用多数集中在会议室应用。这与商务用户对采购成本不敏感和对产品交互体验要求较高有关。但除去此类市场,投影时代网认为,智能交互平板在商用领域有着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这其中,以公共展示和交通领域最为突出。

    近年来,我国经历了高速的经济发展阶段,在物质生活满足的基础上,人民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我国对于全民文化建设也十分重视,2009年起,国务院便将发展文化产业列为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十二五计划中,文化又成为支柱型产业。

    据文化部报告,截至2013年底,我国博物馆数量达3476家,比2012年新增407,建设速度可谓惊人。另据外媒报道,我国在15年间大量音乐厅、歌剧院及其他文化中心在各地涌现,文化建设热潮前所未有。

    而智能交互平板在博物馆、音乐厅、图书馆等具有公共信息显示需求场所,则可以提供诸如自助式登记、购票、指路等互动功能,为游客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参观体验,对于文化场馆而言,则具有游客分析、统计、展品管理、虚拟展品展示等功能,可以极大地提高场馆的运营效率和展示效果。

    此外,公共显示领域通常属于政府采购性质,对于采购成本的敏感性并不高,而更加看重展示效果和互动体验,这是智能平板的优势所在。再加上手机、平板电脑等触控移动设备的普及,游客对于智能平板设备能够轻松上手,并不存在操作障碍。因此,在公共显示领域,智能交互式平板应用前景看好。

    交通领域将迎来大发展

    交通领域则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近年来,我国的交通设施建设发展迅速,特别是轨道交通领域建设速度惊人。

    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013年年末我国累计已有19个城市开通87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运营里程大2539公里,运营车站超过1600座。到2020年轨道交通线路将长达6000多公里。

    十二五期间,我国还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这将带动一大批车站的建设。对于车站这种客流量很高的场所而言,如何提高服务效率也是重中之重。智能交互式平板同样能够提供自助式服务指南、线路指引、自助购票、自助登记等服务,可有效提升游客的服务速度。在公路设施建设中,借助其交互功能,又可以提供自助式缴费等功能,从而可有效减少交通拥堵的发生概率。

    可以预见,伴随我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商用领域对于智能互动显示设备的需求量十分可观,为智能交互平板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未来,随着触控技术及液晶面板价格的下调,智能交互白板的价格也会下调,这将进一步推动智能交互平板的普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