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ODA为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打造扩声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地标性公共机构之一的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始建于1839年。从19世界末成为了澳大利亚放映电影的首个剧院,已经运营了近200年之久,并且成为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地标性艺术圣殿之一。在这座古老建筑需要全面休整之际,剧院的所有人之一Glenn Elston希望完善其音频系统,使其可以适应各种演出所需,让神庙剧院更加大放异彩。

古典与现代的大放异彩——CODA为百年地标性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打造独一无二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一般说来,固定安装会适用于大型的演出会场,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缩减配置。但是鉴于雅典娜神庙剧院本身是一个古迹,而且整体呈现蛋糕的内部建筑形式,这使得整个剧院很难和大型固定安装融合,不论是吊装还是地面堆叠方式都很难处理。另外,Glenn要的是一种可以适用所有表演的音响系统,也便于剧院工作人员重新安置和调整。

    因此,CODA项目团队针对剧院结构和特点,打造了一套独一无二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方案的思路还是以结合所有分散式和小型的系统--Coda Audio,Camco的功放和DiGiCo的混音控制台,结合基础设施的翻新,让剧院更加有灵活性,同时也更好的满足观众的聆听需求。此方案的核心是一个高能扩散的系统,不会从视觉上损害这个古老剧院的美观,但在系统和分区上做到可以迎合剧院的各种客户,让他们可以满意剧院的音响效果。

    CODA项目团队所提供的所有扬声器都是高输出超紧凑型,包括CODA LA4 音箱和LA4 SUB 吊挂,左右各一只。台前安装了4只LA4 SUB。LA4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它是微型的线阵列系统,特点是有两只5寸的钕驱动单元和CODA专有的4寸钕平面波驱动单元。LA4 带来的效果非常高效,相对它的尺寸而言,已经可称得上是做到了极高的输出。台前补声包括4只D5-Cube 音箱,安装在舞台的前部,左右各一只的CODA G712作为舞台补声,延迟补声是由4只D5-Cube构成,分布在剧院中部,自左向右均匀分布。

    前排作为布局差异较大,需要不一样的安装方法。相对于一楼或者顶层,有较长的过道,而且有较大的垂直空间,第二层楼座只有一个很狭窄的垂直空间,处在两个阳台间。期间的一个较大的斜度也让高频声音很难传到区域后部。我们并没有用LA4,而是用了两只CoRay4 柱形音箱来代替,左右各一只。这种线声源柱形音箱和LA4用的是同样的驱动模块,只是分成了两个单独的线声源音柱而已。两个柱形音箱以22度倾斜吊挂在顶部,有CoRAY来确保观众席可以听到完整集中的声音而不引起阻挡观众视线的问题,同时也有力得消除了从侧墙过来的回声问题。上层的阳台的布置和舞台差不多,包括两边的LA4和LA4-SUB以及额外的D5-Cube来做延迟补声。D5-Cube是5寸+1寸同轴音箱,拥有很小的覆盖面积,很高的输出以及很甜美的声音。他们小巧的体积使得D5成为了剧院固定安装的理想选择。在雅典娜神庙剧院里,D5-Cube要么单独安装,要么安装在在桁架上和现有的灯光设备仪一起遍布剧院。这样子就让延时音箱不那么显眼。

古典与现代的大放异彩——CODA为百年地标性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打造独一无二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古典与现代的大放异彩——CODA为百年地标性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打造独一无二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古典与现代的大放异彩——CODA为百年地标性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打造独一无二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结合CODA音箱和Camco功放,剧院的选择性很多,系统可以根据每一场特殊的演出来调整布局。整个场馆一共有16个扩声区域,每个区域都由一直Coda的DNC260N控制器控制,它们给不同的扩声区域发出合适的DSP信号和扬声器配合参数。整个区域都由实用的预设参数可供选择,Glenn非常满意于完美的音质和建议的操作。

    可以说决定和CODA合作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CODA产品安装之后并未破坏剧院内部视觉上的结构,而且还提供独一无二的扩声解决方案,正如剧院所有人之一的Glenn所说的“安装工作完成得非常好,从美学上和适合这个场馆,阳台上的柱形音箱真不错,根本就不和剧院内部的空间起冲突,声音效果真是太完美了,我非常满意。”

古典与现代的大放异彩——CODA为百年地标性墨尔本雅典娜神庙剧院打造独一无二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