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校园广播系统设备及扬声器应该如何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校园广播系统设备及扬声器应该如何选择

    1、校园广播系统扬声器的选择:在准绳上应视情况选用分歧种类规格的广播扬声器。比方,在有天花板吊顶的数字语音室内,最适合用嵌入式的、无后罩的天花扬声器。这类扬声器构造简单,价钱相比照较低价,又有利于施工。首要缺陷是没有后罩,随意被虫豸、鼠类啃咬。

    在仅有框架吊顶而无天花板的室内,最适合用吊装式筒型音箱(ST-708S)或许是有后罩的天花扬声器(XT-701N~705系列)。由于天花板相当于一块无限大的障板,所以自喜欢有天花板的前提下运用无后罩的扬声器也不会惹起声短路。而没有天花板时状况就大不一样,假定仍用无后罩的天花扬声器,结果会很差。这时准绳上运用吊装音箱。但若嫌投资大,也可用有后罩的天花扬声器。有后罩天花扬声器的后罩不只需普通的机械防护效果,并且在必然水平上起到避免声短路的效果。

    在装修考究、顶棚高阔的厅堂,宜选用外型文雅、颜颜色和的吊装式扬声器,如ST-708S系列,在放火央求较高的场所,宜选用放火型的扬声器。例如ST-708S系列。这类扬声器是全密封型的,其出线口可以与阻燃套管配接。

    在园林、草地,宜选用草地音箱。如S-601~S-1001、KT-620、DT-21A~28A等系列。这类音箱防雨、外型美好,且音量和音质都比拟考究。

    在室外,宜选用室外音柱或军号。前者如SY-510~540、SY-611~616系列:后者如HS-30Q~150Q系列。这类音柱和军号不只需防雨功用并且音量较大,由于室外情况空阔,没有混响效应,选择音量较大的种类是必需的。

    在无吊顶的室内(例如公开泊车场),则宜选用壁挂式扬声器或室内音柱。前者如BG-105、BG-106、BG-108系列,后者如SN-302~304系列。

    2、广播扬声器的装备

    校园广播系统扬声器准绳上以平均、松散的准绳装备于广播效劳区,其松散的水平应包管效劳区内的信噪比不小于15DB。普通,高级写字楼走廊的本底噪声约为48~52DB,超等商场的本底噪声约58~63DB,荣华路段的本底噪声约为70~75DB。思索到发作变乱时,现场能够非常紊乱,因而为了紧要广播的需求,即便广播效劳区是写字楼,也不要把本底噪声估量得太低。椐此,作为普通思索,除了荣华繁华的场所,无妨大致把本底噪声视为65~70DB(特殊状况除外)。照此推算,广播掩盖区的声压级宜在80~85DB以上。

    校园广播系统功放的选用广播功放分歧于HI-FI功放,其最首要的特征是具有70V和100V恒压输出端子,这是由于广播线路普通都相当长,须用高压传输才干削减线路损耗。广播功放的最主要目的是额外输出功率,应选用多大的额外输出功率,须视广播扬声器的总功率而定。

    鉴于广播扬声器普通是松散装备的,所以广播掩盖区的声压级可以近似地以为是单个广播扬声器的奉献。依据有关的电声学理论,扬声器掩盖区的声压级SPL同扬声器的活络度级LM、馈给扬声器的电功率P、听音点与扬声器的间隔R等有如下关系:

    SPL=LM+10LgP-20Lgrdb(1)

    依据以上近似核算,在天花板不高于3M的场馆内,天花扬声器大致可以相互间隔5~8M平均装备。假定仅思索布景音乐而不思索紧要广播,则该间隔可以增大至8~12M。别的,合用于中国大陆的火警变乱广播设计装置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有以下一些硬性规则:“走道、大厅、餐厅等大众场所,扬声器的装备数目,应能包管从本层任何部位到比来一个扬声器的步行间隔不超越15M。在走道穿插处、拐弯处均应设扬声器。走道末尾最终一个扬声器距墙不大于8M”。

    天花扬声器的活络度级在88~93DB之间:额外功率为3~10W。以90DB/8W算,在离扬声器BM处的声压级约为81DB。以上算未思索早期反射声群的奉献。在室内,早期反射声群和临近扬声器的奉献可使声压级添加2~3DB左右。

    室外场所根本上没有早期反射声群,单个广播扬声器的有用掩盖局限只能取上文匡算的下限。由于该下限所对应的间隔很短,所以准绳上应运用由多个扬声器构成的音柱。馈给扬声器群组(例如音柱)的旌旗灯号电功率每添加一倍(前提是该群组可以承受),声压级可选拔3DB。请留意“一倍”的寄义。由1增至2是一倍,而由2增至关主要才是一倍。别的,间隔每添加1倍,声压级将降落6DB。依据上述规矩不难推算室外音柱的装备间隔。例如,以CS-540室外音柱为例,其额外功率为40W,是单个天花扬声器的4倍以上。因而,其有用的掩盖间隔大于单个天花扬声器的2倍。理想上,这个间隔还可以大一些。由于音柱的活络度比单个天花扬声器要高(约高3~6DB),而每添加点DB,间隔就可再加倍。也就是说540音柱的掩盖间隔可以达20M以上,但音柱的辐射角比拟窄,仅在其正前方约60~90度(程度角)左右有用。

    关于广播系统来说,只需广播扬声器的总功率小于或等于功放的额外功率,并且电压参数一样,即可随意配接,但思索到线路损耗、老化等要素,应恰当留有功率余量。依照“标准”的央求,功放设备的容量(相当于额外输出功率)普通应按下式核算:

    P=K1.K2.P0∑(2)P--功放设备输出总电功率(W)P0--每一分路(相当于分区)还广播时最大电功率P0=KI-PIPI--第I分区扬声器额外容量KI--第I分区还需求系数效劳性广播客房节目,取0.2~0.4布景音乐系统,取0.5~0.6停业性广播,取0.7~0.8火警变乱广播,取1.0K1--线路衰耗赔偿系数:1.26~1.58K2--老化系数:1.2~1.4据此,假定是布景音乐系统,广播功放的额外输出功率应是广播扬声器总功率的1.3倍左右。

    然则,一切校园广播系统准绳上应能中止灾祸变乱紧要广播。因而,系统须设置紧要广播功放。依据“标准”央求,紧要广播功放的额外输出功率应是广播扬声器容量最大的三个分区中中扬声器容量总和的1.5倍广播分区一个校园广播系统普通划分红若干个区域,由管理人员(或预编次第)决议那些区域须发布广播、那些区域须暂停广播、那些区域须刺进紧要广播等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