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PD:4K2K平板电脑面板计划推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3 作者:佚名

    NPD DisplaySearch今天表示,4K2K液晶电视正加速在电视市场推展,4K2K面板也逐渐渗透到液晶监视器和笔电、甚至是智慧型手机市场。未来4K2K面板可能也将进入平板电脑市场,平板电脑零组件是否已经准备就绪,将是影响4K2K平板电脑发展速度的关键。

    NPD DisplaySearch说,目前已经有面板厂开发出4K2K平板电脑面板。其中,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是最积极投入的厂商之一,JDI早在2013年就展示4K2K液晶面板。近来又推出10.1寸4K2K平板面板。另外,夏普和乐金显示器(LGD)也正在发展4K2K平板电脑的面板。

    然而,现在还不能确定的是,平板电脑生态系统是否已经准备好适应4K2K萤幕,特别是零组件方面。像是应用处理器、相机模组、相机影像感测器、背光源、驱动IC等零组件。

    以相机镜头和CIS影像感测器来说,4K2K图像具有8.3百万画素,因此画素数量对相机镜头和CIS来说不成问题,但应用处理器如何高效处理庞大图像数据是个问题。

    至于显示器背光源,9寸4K2K面板的像素密度大约489ppi,假设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或半导体氧化物(IGZO)面板,则背光穿透率大约3%至4%。

    若品牌业者和面板厂需要亮度为400 nits,那么背光亮度必须达到10000至13500 nits。目前背光厂已可用超薄边框面板结构,支应14000 nits智慧型手机面板,顺利的话,这样的架构亦可支援平板电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