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平板订单重分配或牵动触控产业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3 作者:佚名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高阶智能型手机销售状况现疲态。放眼2014年,三星转而将资源重压平板电脑,紧抓平价商机,带动陆系触控供应链业者走路有风。不过,供应链业者透露,由于陆系触控供应链产能卡关,牵动三星平板电脑订单擦肩而过,近期开始将部分零组件订单释出给其他供应商,包括:中华意力、韩系触控供应链订单回流。

    综观而论,2014年三星持续调整步伐,由于NB产品线所带动营收成长动能相对不足,高阶智能型手机成长速度也趋缓,三星选择将关爱的眼神转向平价智能型手机、平板电脑商机,希望藉由平板电脑进一步扩大市占率,全力反制当前气势高涨的陆系品牌大厂,压制陆系品牌大厂在全球市占版图窜出头。

    三星相关零组件业者指出,相较于三星手机订单短期内转弱,三星平价平板电脑订单状况仍佳,相关零组件供应商全力备货。

    欧菲光相关供应链业者表示,欧菲光持续针对部分产品市场、客户策略进行调整,由于欧菲光的市场策略是一个品牌客户最大占其产能约2~3成,但三星平板下单量极大,订单远超过欧菲光可供货的产能,呈现供不应求情形,不供这么多货是出于欧菲光的客户策略及产能配置计画,然也坦言最近三星平板电脑订单确实有减量的情形。

    回顾2014年第1季,三星强攻平板电脑战局效应发酵,出现大举拉货热潮,在第1季持续对陆系触控供应链追加订单,甚至呈现越加越多的情况。

    影响所及,相关零组件业者的平板电脑接单情况均比预期好,订单能见度相当高,使得相关零组件链业者2014年第1季淡季不淡。以欧菲光为例,由于大量供货给三星、联想的平价平板电脑,首季出货畅旺,受产业淡季效应冲击相对较小。

    展望第2季,近期三星下单陆系触控供应链动作缩手,中华意力、韩系触控供应链Iljin Display、SMAC(Smart Mobile Application Company)等开始大举反攻,积极争取三星的青睐,企图使三星既有平板电脑订单重新分配,部分平板电脑订单回流中华意力、韩系触控供应链,成为第2季重要变数,是否牵动全球触控供应链势力消长,值得进一步观察。

    另一方面,从三星2013~2014年所推出的智能型手机、平板电脑产品线来观察,在三星平价机种上,配备的触控面板多为GFF(Glass-Film-Film)、G1F(Glass- Film)、GF1(GF SITO)、Slim GFF等薄膜式触控技术,三星的零组件采购策略转向,也带动全球触控供应链大洗牌。

    此外,三星平价智能型手机、平板电脑当道,造就陆系触控供应链、台系触控供应链雨露均沾,包括:欧菲光、中华意力、深越电子、洋华光电、信利光电等均为三星手机、平板触控供应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