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遭4K电视KO?松下传量产延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14 作者:佚名

    原先被认为最有望取代液晶电视成为次世代主流电视产品的“OLED电视”正面临重大挑战,除传出Sony将冻结研发、三星电子将中止投资外,松下也传出因成本降不下来故将推迟OLED面板的量产计划。

    日经新闻14日报导,松下正在研发利用“印刷方式(应用印刷技术将有机材料涂布于面板上)”生产OLED面板的制造技术,原先并计划于2015年度导入量产、并于2015年度开卖OLED电视产品,惟因OLED面板的量产成本降不下来、加上拥有高精细画质的“4K电视”价格持续下滑,故松下研判当前恐无法推出可让市场接受(能和4K电视匹敌)的OLED电视产品,故决议将OLED面板的量产时间延至2016年度以后。

    报导指出,根据美国NPD DisplaySearch的资料显示,2013年OLED电视全球出货量仅4,000台,仅仅只有2012年春季时预估(25万台)的1.6%水平,而据DisplaySearch副总裁(vice-president)鸟居寿一指出,因液晶电视持续朝高画质化演进、加上价格持续下滑,故OLED电视的优势已荡然无存。

    据报导,因当前制造技术的瓶颈让电视用OLED面板的良率不佳,加上4K电视用面板价格已下滑至接近Full-HD电视用面板的水平,故OLED面板的制造费用达液晶面板的3倍以上。据报导,目前在北美等市场最畅销的OLED电视为LG电子的55寸产品,其售价高达约6,000美元,达55寸Full-HD液晶电视的7倍、也达55寸4K电视的2倍水平。

    日经新闻13日报导,因研判OLED电视当前需求恐无法呈现扩大,故Sony将冻结OLED电视的研发,之后会将公司资源集中在市占率高居全球之冠的4K电视上。据报导,Sony已于2013年底解除和松下的OLED电视共同研发计划,而冻结自家研发后,OLED电视研发据点“厚木技术中心(Atsugi Technology Center)”所属的人员将转为研发4K电视。

    日经于5月6日报导指出,因OLED电视价格不具竞争力,故三星原先计划于2014年兴建OLED电视专用面板产线的计划已中止。据报导,三星已于韩国忠清南道的“汤井工厂”设置小规模的电视用OLED面板产线、并自2013年6月开卖OLED电视产品,原先并计划于汤井工厂内追加导入大规模电视用OLED面板产线,惟该计划已中止,转而计划新设智慧手机用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线。

 标签:OLED4K电视松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