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尺寸触控方案钟情红外触摸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13 作者:佚名

    近两年,人们对触摸屏的应用越来越多,因为触摸屏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快速查阅有用信息的需求,而且还具有坚固耐用、反应速度快、节省空间、易于交流等优点。

    在大屏触摸领域,基于光学的红外矩阵(LED Cell Imaging)触屏只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其原理比较简单:显示屏的四周放置一个边框,边框的两边布满了红外发射管,另外两条边内嵌感应器。这样红外就 形成了一个相当稠密的光网。当手指或其他触摸介质接触到屏幕时,红外光会被阻断,软件会对阻碍进行分析从而进行坐标定位。

大尺寸触控方案钟情红外触摸技术

    目前在国内瞄准这一硬件领域的公司不在少数,如本月初举行的昆明普教展,汇冠 、艾博德、希沃等都是典型的代表,相对依靠电流感应的投射式的电容屏仅支持手指和特质电容笔的触控,红外触摸屏则不拘泥于介质特性,手指外,铅笔、信用卡、纸、金属都可以。此外,电流感应更容易受到干扰,比如布满汗水的手指在触摸时常常会发生漂移的现象。

    除了之前的昆明普教展外,在日前举行的2014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触摸屏展览会上,阵容庞大的红外多点触控相对于廖廖可数电容式触控产品显得十分突出。如安图科技、精研电子、惠拓展出了相当多的红外多点触控产品,产品形式除了采用基于红外触摸屏边框的大尺寸单屏显示器及一体机外,还有基于红外触摸屏边框的大屏拼接显示墙。

    目前,现在的红外触摸框大都采用混合矩阵,在容错率上大大提高,即便是有坏点,也可以进行正常操作,在响应速度上都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目前红外多点触控屏边框的触摸显示尺寸最大可以做到8米长,2~3米宽,可供给300~400英寸的触摸屏使用,并且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特殊尺寸的定制。

    多点触控红外触摸框由于实现触控的方式简单而渐成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大屏触控实现方式,在教学演示、会议讨论、工作汇报、军事演练、电子商务、创意过程、远程教育、视频会议、远程医疗等各个行业的不同场合的基于红外多点触控屏边框的触控显示产品成了主要互动交流工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