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的200万会改变什么!

小米促彩电产业格局进入“转型快车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小米促彩电产业格局进入“转型快车道”

    2012年年中,国内彩电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就曾表示:未来十年中国电视品牌不会超过三到五家——这将意味着超过半的传统彩电品牌将退出一线市场。

    2013年年底,国内彩电市场另一家份额领先的品牌,创维老总杨东文则公开表示:谁不拥抱互联网谁下课。这一表态,展示了传统彩电企业所意识到的“变革危机”。

    可以说,传统彩电企业早已经预料到国内彩电市场可能面临的巨大洗牌和革命。如果彩电的未来属于互联网、如果一线品牌减少到三到五家、如果这些幸存者之中还包括小米等新兴品牌,那么留给传统彩电企业的“未来门票”真的已经不多了。超过一般的淘汰率,将是传统彩电企业的一个巨大挑战。

    实际上,以乐视目前的销量成绩和增速、小米的目标销量为基础,二者之和已经相当于一家一线品牌的市场份额。这种市场格局的转变,已经切实冲击了传统彩电行业的布局。

    不仅是数量,在市场成绩的质量上,也就是利润率上,乐视、联想和小米也是主要的“破坏者”:他们是2013年下半年,彩电市场进入量价齐跌通道后,在不利的大背景下,依然启动了市场价格战的核心推手——目前,彩电企业的盈利压力,至少有多一半,来自这几个“低价推手”的功劳。

    摆在传统彩电企业面前的,除了困难还是困难:他们需要转变思维、转变企业治理机制、转变市场形象、转变产品价值定位……每一点的变化都是必须的,也都是脱胎换骨的。而这种变化的迫切性,在2014年,随着小米彩电告别实验阶段,进入量产突破期,将进一步加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