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的200万会改变什么!

小米对传统彩电企业“落井下石”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小米对传统彩电企业“落井下石”吗

    小米电视2代的曝光和销量目标的透露,有一个特殊的背景:2014年一季度,彩电市场萎缩一成,传统品牌正在深陷“量价齐跌”的苦恼之中。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内销零售总量为1090万台,同比下降10.5%;销额366亿元,同比下降13.3%。国内彩电传统品牌,无一不出现了利润下滑。

    量价齐跌,这是彩电市场最基本的写照。这一局面自去年6月,家电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开始,目前依然没有改观的迹象。按照此前全球市场刺激政策推出后的作用评估,国内彩电市场的低迷至少会持续18-24个月。也就是说,今年整个彩电市场恢复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在如此背景下,小米电视的200万的销售目标,无疑是对传统彩电企业的当头棒喝:实际上,自2013年,年中以来乐视电视的畅销,已经给传统彩电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创维推出酷开电视,康佳启用KKTV新品牌、长虹启动ChiQ电视品牌、TCL推出爱奇艺电视合作计划等等,这些都可以看做是传统彩电企业对互联网电视的狙击作战。

    不过,2014年1-3月份,乐视的成绩是线上销量占比分别为14%、20%和23%:传统彩电企业并没有真正阻止住乐视的走红,他们的成绩顶多算是,略微分得了线上市场的一杯羹而已。

    而一个季度之后,传统品牌还将迎来另一个对手,小米。小米电视也被认为是实力超过了乐视的新兴品牌。这对于深处电视行业“量价齐跌”危机中的传统彩电品牌而言,无异于“落进下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