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china 2014:宝业恒王总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8 作者:佚名

    各位投影时代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infocomm china 2014的展会现场,我们现在位于宝业恒的展位,王总您好!请王总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宝业恒这次参展有哪些亮点产品或特色的技术。

    王总:infocomm展宝业恒携带了旗下我们主力的品牌C-MARK品牌,而且带了全套的数字网络音频系统参加展会。我们同一品牌线下的全数字网络、音频系统,每一块都是由不同设备组成的,每个设备应该说都是非常有亮点的,比如说我们的数字调音台,这个是填补了国家的空白;比如说我们的数字功放机,我们是国家数字功放能效标准的起草单位;包括数字音箱,以及我们的AUDIONET网络音频平台,都是我们为数字化扩声提供的最佳的也是一种最好的设备。

    投影时代网记者:刚才提到的音响系统,我们知道宝业恒旗下有多个的专业的音响品牌,这些品牌是不是有不同的市场定位,宝业恒又是如何布局管理这些品牌的呢?

    王总:我们现在有三大品牌,一个是大家熟知的C-MARK、PAL以及SOUNDBOXX。这些品牌用我们熟悉的例子可能大家更好理解,就相当于宝洁公司的洗发水,有沙宣,潘婷,海飞丝,我们也是这样一个市场的战略,它不是说那个高端,那个低端,而是在这个品牌下附加一些东西,满足大家个性化的需求,是这样的一种市场策略。

    投影时代网记者:我们看到宝业恒这次重点展示了多元化的解决方案,是不是对时下这种服务为王的理念的迎合哪?

    王总:对的!现在的工程市场,尤其是我们这次的系统集成展,观展群体大都是集成商,工程商。对集成商而言,就是要集成,是很多行业整合到一起来承接这个项目,如果是个个行业都很熟的话是不太可能的,所以说我们作为数字音频的一个企业,我们要做好的就是为集成商做好音频配套,这个配套它讲究的不仅仅是我们设备的供应,更有一个技术方面的服务,因为他对我们这个音频行业可能不熟,但他有需求,所以他要求我提供的必须是个整体的方案。具体到某个产品,他可能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但从工程里他知道我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知道要实现什么功能,但单独的音频设备他不知道怎么用。这时我就显得就特别重要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服务做好。首先我们要帮他把方案设计好,第二我要供应好的产品,第三甚至最后的项目我去参与帮忙施工,这样我们才能为客户做到一个最好的效果,他的效果好了,我的效果自然就好了。我的品牌的影响力也能得到相应提高。所以在现在这种的市场环境下,服务是特别重要的,我们也是与时俱进,为客户提供服务,从原来一个卖货的到现在提供相应的服务是我们市场策略的一个转变。(投影时代:就是说现在产品和服务是咱们一个整体的体系对吧!)对!产品与服务现在的结合一定要紧密,他两是相辅相成的,你没有好的产品,你不可能有服务。没有好的服务,产品再好,你能赢得一单,往后就没了。

    投影时代:刚才咱们提到服务,那么除了服务我,渠道发展的一个关键点,那么宝业恒在这方面有什么独到之处哪?

    王总:谈到渠道,我们宝业恒公司非常熟悉了,因为我们做了二十年的音频市场,从前就是做渠道的,那个时候我们谈每个地区都要有个代理商,实际上这个也我们二十年发展的一个根基。因为你有这么一个渠道,有这么一个网,我布下去了,才能够稳定,这个网你编的越大,面越广,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就算那块有个小的节点有漏洞,出现了问题,但只要整体上都没事,我还能打到鱼。所以这是我们市场的一个根基,我们一直以来是以一个代理商的体制在做我这个渠道。但是现在全转向了一个工程,所以我这块再像以往这种做简单的渠道,应该说也与市场不相符了,所以说接下来,渠道这块我们还存在,还保留。但是我们接下来要编织另外一张网,就是工程客户这张网,因为这是另外一个群体了,和我原来渠道的群体是两回事,渠道更多的是给他的客户进行配套。

    投影时代:那王总您刚才也提到咱们宝业恒是发展了二十多年的企业,王总您可以说是音响行业的一个专家,那么您对咱们成长中的企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哪?

    王总:我记得几年前,美国福布斯杂志有过一个统计,中国的企业平均寿命应该是2.9年,很难有3年的,那么我们作为在行业内走了二十年的企业,我们确实有自己的体会,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比如企业的战略方向,就是我们到底做什么,这个要明确,我们怎么做,如果我们方向不明,今天我看民用市场好,我转民用;明天我看wifi不错,我去做去wifi的这些设备,可能我们那个都做不好。所以我们二十年来,面临的用户很多,但是我们一直在专业音响里面去专注的去做,这是我认为第一我们要有明确的方向,专注去做。

    第二我认为能做好也必须与时俱进,就是现在我们所谓的创新,不是说我们经营的是一个传统行业,我们就不用去创新了,不是这样,比如说这次我印象很深,我周围都是做大屏的,几年前,我们的大屏从我现在这个方向去看,颗粒感非常重,但现在你再看,和家里的电视似的。这个就是技术上的创新。同样作为音频也是,我们做的是专业音响行业,近十年来我们做了一件事,在十年前,我重金投入研发数字网络的音频,今天我可以说,在这个行业数字音频这块我绝对是NO1,因为我是全数字的专业音频扩声系统,没有一家敢这样讲,只有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们都很零散,有的可能有数字调音台,代理国外的,但是他没有音箱,他没有处理的设备,没有功放。有的功放比如说ProSoft他可能是数字的,但他没有调音台,等等…只有我从,调音台,功放机,音频的处理设备,一直到音箱,我实现了整个产业链的全数字化。所以我觉的我们之所以稳固发展,第一我们谈到了专注,第二我们要创新,正像大家说的,互联网时代我们都要转型,这是我们在我音响行业,包括灯光行业这两年都在讲的,但怎么转型,我觉的转型不是乱转,不是随便的转,那么我们是在我这个行业里边我进行深挖,创造新的需求,这种转型,所以我觉的第二点就是创新,创新非常关键。

    那么第三点我觉的,我们必须要有套规范的运作的规则,这个不是简单的一个制度,现在一些我们同行的企业,我们都有过交流,有的连会议都没有,老板想起什么,我这就一句话,这就是规则,就是制度,这是很难往前走的,这只是一方面。甚至比如说我们跟客户之间对接,项目跟进,我们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操作的规范,这是我们很多企业缺乏的,也就是说我们方向明确了,要干什么明确了,但是我们怎么干更重要,我就这三点体会和大家分享一下。

infocomm china 2014:宝业恒王总专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