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china 2014:飞利浦李总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7 作者:佚名

    2014年4月9日至11日,Infocomm China 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展会现场,投影时代记者有幸对飞利浦的李总进行了采访。

    以下是采访文字实录:

    投影时代记者:首先简单介绍一下飞利浦的参展情况?

    李总:飞利浦做专业视听的产品已经很多年了,飞利浦在市场推广上一直比较低调,因为我坚信我们的品牌和售后在所有品牌中是非常踏实的。今年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展会。我们也认为今年是我们飞利浦一个机遇吧,从现在来看尤其国家政策做了一些新的调整,同时飞利浦在整个公司的资源上商显这块做了大量的投入,觉得这次机会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发展的机会,在整个参展上做了很大的投入。

    投影时代记者:我们在现场看到一个110寸的4K显示器展出,对于这款大尺寸的4K产品,飞利浦怎么做到一个布局跟推广?

    李总:110寸这个样品应该说是这个展馆里唯一一台、最大尺寸的产品,这也是我们飞利浦在单显上的一个重大的举措,我们在大尺寸上不光有110寸,现在规划上已经有70寸,84寸、85寸等多种类型。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很多行业在大型产品上有一定需求的;另一方面,飞利浦在大尺寸产品上是有我们的优势,不是任何一家公司或者企业都具备大尺寸产品的制造、安装以及售后服务能力,所以飞利浦今年会在大尺寸单屏上做大量的投入。

    投影时代记者:您认为飞利浦在这方面的优势是什么?

    李总:第一在品质的控制上,大尺寸对制造和加工能力的要求是很严格的,稳定性要求是非常高的,第二在售后服务的安装体系上,我们可以借助我们整个集团的优势,来去配合我们的客户,配合我们的甲方,进行安装甚至长时间的售后服务。毕竟飞利浦依托于我们整个集团,在面板的制造,采购上有相当大的优势。我们整个集团全年有接近一个亿的显示的屏幕,整机在做销售,我们有很强的采购优势。这也是我们飞利浦今年在大屏行业突破的一个重要的机会。

    投影时代记者:对于液晶拼接这个行业对于这个拼缝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今年飞利浦在液晶拼接有什么新的突破,未来还有什么规划?

    李总:谈到拼缝,也是一直被客户诟病,大家老是提有一些行业领导一来了一看中间的拼缝大十字架正好在领导脸上,这好像对领导不是很尊重,这也是拼接屏里面临的一个问题,从现在来看拼接,不能根治这个问题,只能尽量缩小拼缝,今年飞利浦屏推出了3.7mm拼缝55寸低亮和高亮产品,这样会满足对于拼缝要求比较高的,比如说广电行业,当然安全监控对拼缝的要求不是特别高,还有一些大型企业会议场所上,我们会用超窄边的产品来匹配他们的需求。

    投影时代记者:我们看到飞利浦展会现场有新产品、新技术亮点之外,对这个应用方案关注度也非常高,尤其是这个航空港,这是不是飞利浦今年发展的一个重点?

    李总:应该这么讲,航空领域和交通运输领域本身就是飞利浦的强项、但是我们为什么把它做成了航空港这个模式。因为我们认为航空港在拼接、单屏的使用环境和系统设计能力是最苛刻的要求。如果我们认为航空港都可以解决的话,在其他的行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代表。这样能给我们客户、集成商带来很强的信心。

    投影时代记者:我们有了解到现在很多大屏显示厂商都在往综合服务商的方向转变,飞利浦是不是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李总:飞利浦坦白讲,我们是硬件显示屏的提供商,现在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软件和系统的集成能力也体现品牌的实力。其实在这点上,飞利浦有一个很重要的策略。在中国集成商其实它是有自己发展空间的。飞利浦整个这个会场的设计。其实是我们飞利浦自己的解决方案。推广项目上的话,这只是案例,推广给我们的集成商。但对于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广,我们还是要依托于合作伙伴来做这件事情。主要是把我们空间留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毕竟集成商和集成商有他们自己的发展空间。如果直接拿过来,等于把他的蛋糕给切掉了,其实没有意义。飞利浦在系统集成和合作伙伴的配合上已经达成了多年的默契。我们飞利浦提供非常强的硬件解决方案,支持我们的集成商、合作伙伴,赚更多的钱。飞利浦一直立足我们自己的站位上,同时服务他们,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清楚自己的定位,然后处在合作共赢的模式上。

    投影时代记者:现在很多大屏的厂商对于数字标牌非常的关注,飞利浦在这方面有什么布局?

    李总:数字标牌在前年就已经在做了,有一些品牌都做了比较大的动作。坦白来说,我们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发展的并不是很成功。他们提出所谓的数字标牌的概念和产品理念,水土不服,中国在数字标牌都在大量应用一些电视的解决方案,TCL、创维等等国内品牌都在用电视在做。所以从我们飞利浦来讲,我要适合中国的本土特色推出数字标牌概念——信息发布广告电视机的概念。既符合本地的市场需求,同时能把数字标牌信发的解决方案和电视相结合。飞利浦会在战略上做这样一些调整。

    投影时代记者:这几年小间距LED发展非常快,有人认为,它会对传统的DLP、液晶拼接会造成一定的冲击,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总: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每个行业存在都有它的理由,小间距的LED,现在最小的应该是1.5mm,或者1.0的也有了,但是,从近距离观看,在清晰度上、色彩上还是有些差异,像我们4Kx2K的110寸的这种单屏,你可以看到,从色彩、从饱和度、亮度相当的漂亮,这个是小间距LED没法相比的。当然LED小间距它有它的应用范围,比如户外广告的应用,基本上是可以满足需求的。当然在广电领域液晶一定会是首选。包括DLP也是有它的行业特点。在不同的领域,LED也好,背投也好,液晶也好,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从做液晶这块,我呢更看好液晶。第一寿命,我们尤其工业监视器的寿命。8-9年没问题。DLP装上以后开始觉得挺好没拼缝,使个两三年换灯泡,很繁琐,但是并不排除在各自的领域有它的优势。所以我对液晶这个行业还是很有信心的。充满信心。

    投影时代记者:大屏显示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渠道建设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飞利浦的渠道建设上有什么样的布局?

    李总:去年已经在全国,像华中、华北、东北、华南、西南都已经有了进一步的合作伙伴。从拼接到单屏上基本上已经布好局了。今年会精耕细作,要配合我们的代理体系,进一步配合集成商,甚至有一些针对性的座谈会,和甲方、设计院校在技术上沟通。这一方面对于品牌的宣传有一些保障,同时在宣传上对于集成商、代理商会有一定的支持,所以,我想去年年底整个体系已经在开始运作了,具体是哪些合作伙伴就不讲了。估计行业圈里大家也都清楚。相信下半年我们会发力。更重要的一点,我们在产品线上,已经做了全方位的扩充。除了我们的长项单屏和拼接以外,我们的工业监视器、触控式电子白板、落地式一体机、超大尺寸,整个这套产品线从最小的19寸,到最大的110寸整个产品线已经全齐备了。所以我们愿景无论是在专业的视听领域还是任何的公共的区域我们都有一款飞利浦的产品,来为你显示你想要看到的信息。这是我们今年的一个愿景。所以就说集成商也好、客户也好、还有代理,无论有什么需。已经在产品线上已经做了很好的准备。很好的布局。所以我想今年说白了就是搭好了一个房子怎么样再进一步设,进一步完善。

    投影时代记者:品牌建设对于大型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飞利浦有这个口号,做大屏显示企业的第一人。飞利浦在未来建设有什么样的投入?

    李总:在2005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做商用显示领域了。那时候市场还是不错的。现在这几年陆陆续续很多的品牌也进来了,山寨的一些品牌也在做这样的市场。从长远来讲,中国的商显行业会不断的去规范。进入这个门槛也会逐渐的提高,以往的一些做法,比如山寨厂家门,在门槛提高了以后,会逐渐退出,被淘汰,在某些品牌战略上“高打”也不会适合,毕竟今年政府提倡节约、节俭。产品策略高举高打不适合现在国策。当然飞利浦产品性价比综合实力是最好的。更重要的一点,今年我们会在市场上做一些动作。Infocomm这是飞利浦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这么大投入做这件事情。我们会在各个区域做一些巡展。同时配合我们当地的客户,包括设计院校,做一些精品的洽谈会。来告诉他飞利浦的品牌、品质在商显上会是你们很好的合作伙伴。今年会在市场上逐步加大投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