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雅图投影机《排气风扇》专利技术016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谈到排气风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熟悉的家用排气风扇,以及时常见到的在大型工厂、医院、饭店用的各种排气风扇,它是一种能使室内外空气交换的一类空气调节电器,在闷热潮湿的季节,使用排气风扇,可以除去室内的污浊空气,调节温度、湿度和感觉效果。除此之外,排气风扇还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只要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无论是大到飞机、船舶,还是小到迷你投影机,都有应用。

    在一向备受关注的投影机散热问题上,排气风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能够冷却投影机的器件,进而将冷却器件后的高温度空气排出投影机外部,对投影机进行有效的散热,延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但是,传统排气风扇只有扇叶边框附近吸风量比较大,中心位置吸风量不够,在对部件进行冷却时,排气风扇排风量不大,不能对部件进行有效的冷却,冷却效率不高,大大限制了排气风扇的使用。

    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可以改善传统排气风扇的缺陷,提高冷却效率?这个未解之谜,引发了全球投影机厂商的研发人员们的都在积极探讨、踊跃实验,最终于2011年8月份被来自中国深圳的雅图所攻破,并于2012年1月份成功申请了自主知识产权。雅图用创新性的技术与权威性的法律保护,为这道备受全球所关注的难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雅图作为全球最大的投影机研发制造厂商,在这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注重创新研发投影机技术,在行业内拥有着核心技术和行业地位,受到国外许多同行的尊敬;雅图更为注重的是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技术共215项,其中170多项是全球一流关键技术发明专利,研发能力处于世界前列,《排气风扇》专利技术是雅图众多实用而独特的投影机散热解决方案之一。据雅图的研发人员介绍道,投影机排气风扇中心部位的吸风量的多少决定着排气风扇冷却效率的高低,而这些因素最终对投影机的成像效果以及使用寿命起到重大的影响,这就是我们决定要研发投影机《排气风扇》这项专利技术的原因,同时也是《排气风扇》专利技术所要解决的问题。

    该项专利技术富有智慧性、创新性、实用性,整体构造简单清楚、一目了然,包括有轴套、风扇壳、第一扇叶和第二扇叶。《排气风扇》专利技术其特征在于,每个扇叶呈弧形,在设置时相较于轴套的径向倾斜,而且多个第一、第二扇叶等间隔设置在轴套的外周面上,第二扇叶沿轴套径向的宽度小于第一扇叶的宽度。

    风扇壳是一个大载体,主要用来装放轴套、第一扇叶以及第二扇叶。轴套、第一扇叶、第二扇叶沿轴向竖直装在风扇壳中;第一扇叶上设有多个轴流扇叶,沿着轴套的径向等间隔设置在轴套的外周面上,用于沿排气风扇轴向吸入空气并将空气沿排气风扇的轴向吹出,对部件进行冷却。为了进一步提高排风效果,每个第一扇叶呈弧形,并且在设置时第一扇叶相较于轴套的径向略微倾斜;第二扇叶设有多个涡流扇叶,沿着轴套的径向等间隔设置在轴套的外周面上,第二扇叶沿轴套径向的宽度小于第一扇叶的宽度,用于沿排气风扇轴向吸入外部冷空气,再沿径向离心吹出,送向第一扇叶间隔之间,增大第一扇叶之间的空气量,从而增大第一扇叶的排气量和风压。同样地,为了进一步提高散热效果,每个第二扇叶呈弧形,并且在设置时第二扇叶相较于轴套的径向略微倾斜。

    《排气风扇》专利技术的具体运作原理是,通过将第二扇叶设置在第一扇叶间隔之间并设置在轴套外周,第二扇叶由轴向吸取外部冷空气并沿径向将冷空气吹到第一扇叶间隔中,增大排气扇叶中心的吸风量及第一扇叶间隔中的空气量,从而增大第一扇叶的排气量和风压,大大提高排气风扇的冷却效率,提高了排气风扇的性能。这一切的运作,都需要将轴套与电机相连,通过电机带动轴套,从而转动扇叶,进行冷却散热。

    一点小小的改变就能推进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人类社会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正如雅图研发的投影机《排气风扇》专利技术,不仅从本质上解决了传统排气风扇冷却率低的问题,改重新设计了排气风扇的内部构造,为投影机的散热做了充足而全面的准备,让投影机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到最完美的成像效果,还可以拥有不用担心投影机散热问题的愉悦心情。在这十六年间,雅图始终秉承科技创新,从用户的使用角度出发,以质量为王,以实现客户的价值为雅图重要的发展宗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