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触”手可及 曼恒推出力反馈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力反馈技术被称为21世纪最伟大的技术创新,它改变了以往基于视觉、听觉和键盘鼠标等传统的二维人机交互技术,让虚拟现实更加真实。

    日前,曼恒数字推出一项基于力反馈技术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将用户对力的感知植入虚拟操作中,大大提升虚拟现实的真实性。这项解决方案,将帮助高端制造业的设计师更加高效的完成产品的设计试验,缩短产品制造周期和降低制造成本。该解决方案采用了法国工业级力反馈设备厂商Haption 生产的Virtuose 6D 35-45,被业内人士戏称为“顶级玩具”。

“触”手可及 曼恒推出力反馈解决方案

全球顶级力反馈设备生产商Haption 生产的Virtuose 6D 35-45

    关于力反馈技术在高端制造业的应用,可以通过设计车门内护板的简单例子来说明:通过Haption Virtuose 6D力反馈设备末端的手柄,抓取虚拟三维螺丝模型,螺丝的尺寸是否可以顺利通过螺母?螺母还有多大剩余空间?抓取力度是否恰当?安装角度是不是合适?……这些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将通过真实的碰撞力感传达给人手,得到反馈的设计师可以通过不断的尝试、调整完成车门零部件的设计和装配,仿佛使用真实的扳手操作一样。

“触”手可及 曼恒推出力反馈解决方案

用力反馈解决方案辅助汽车车门内护板设计过程

    曼恒数字推出的基于力反馈技术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将由Haption Virtuose 6D 35-45与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软件平台DVS3D组成。未来曼恒将在高端制造业拓展这项应用,使它帮助设计师总结产品设计的可行性和合理性,提高创造力和设计效率。

    相关知识:

    HAPTION力反馈产品是一种以触感的方式来控制计算机中三维模型的高端设备。它包含电子马达与位置跟踪器所驱动的铰链式机械手臂,用户可以握住机械手臂的末端手柄来同时移动实际的机械手臂与计算机成像的三维模型,同时,用户可以真实地感觉到与虚拟三维模型发生的碰撞,并依照力的大小模拟出真实的触觉反馈。

    力反馈设备在移动和旋转的6个自由度上均可实现力反馈,没有6自由度就无法真实仿真出与三维模型交互的真实触觉反馈。Virtuose 6D的的工作空间大到足以容纳40立方公分的立方体范围。高精确度的感测0.02 mm内的位移变化以及1e-4 rad的持续出力。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