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面板设备支出将占全球7成以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07 作者:佚名

    中国积极扩展面板产业,在政府支持下大举进行投资,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统计,目前平面显示器相关设备投资的资本支出都是在中国发生,2010年中国平面显示器设备支出,仅占全球比重约20%,但到2014~2015年占比将会提高到70%以上。

    以LTPS产能为主

    中国面板厂在政府政策鼓励下、近年来积极扩充平面显示器产能,中国面板产能在2010年时占全球比重不到4%,NPD DisplaySearch指出,随着高世代面板生产线陆续完工投产,预计到2015年中国面板产能占全球比重可能超过21%。

    NPD DisplaySearch指出,先前中国投资的平面显示器面板产能,主要是以非晶硅(a-Si)为主;不过,随着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以及高析度面板的相关运用快速成长,因此新增的投资则是以LTPS(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低温多晶硅)及AMOLED(Active-Matrix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主动式有机发光显示器)的产能投资为主。

    NPD DisplaySearch指出,从2014年到2015年在中国地区,目前规划的LTPS液晶面板生产相关新投资案约在10件以上,未来还会有更多新投资加入,包括友达(2409)昆山厂、及鸿海在四川成都投资天亿显示科技,目前正在和设备商洽谈订单,就是以6代的LTPS产能为主,将用来主攻手机与平板电脑等手持式设备市场,至于华星光电、京东方与信利等,也都计划投入LTPS的新产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