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雅图《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及投影机》专利02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未来数字家庭客厅的主导者,投影机在我们日常生活的作用愈发重要,而主宰着投影机使用寿命的防尘功能也因此再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实际上,对于投影机而言,防尘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如果防尘效果好,那么投影机内部的精密元件,就得到很好的保护,投影机的寿命就可以延长很多。所以,市面上的投影机都专门采用投影机防尘的装置,这也是一台投影机在设计时首先要考虑的事情。

    现在,市场上投影机用的防尘网,基本上都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人工取下来清洁后才能继续使用,操作麻烦,使用也不方便。一向走心接地气的雅图投影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切身感受用户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需求,率先发明了《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及投影机》专利技术。该项发明适用于投影设备生产技术领域,一旦投影机采用了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便可由投影机本身自动检测是否达到需要清洁的状态,当投影机的防尘网上积累的灰尘量达到一定程度时,便会自动启动清洁系统,将防尘网清洁干净,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操作,非常方便实用,同时提高了投影机综合性能。

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据雅图研发技术人员介绍,该防尘网装置包括底壳和冷却风道、控制芯片、防尘网、清洁系统、检测系统。

    控制芯片:用于控制防尘网装置的自动清洁过程

    防尘网:设于冷却风道的进风口端

    清洁系统:由外部清洁风道和风扇及马达和挡风槽构成

    检测系统:用于检测冷却风道内的气压的风压感应器

    冷却风道:在其一侧开设有与冷却风道贯通的缺口,风压感应器固定设于缺口处;还在冷却风道上分别设有至少一个顶部进气孔和至少一个侧边进气孔,外部清洁风道与冷却风道上的顶部进气孔和侧边进气孔相通。

    风扇及马达与控制芯片通讯连接,当风压感应器检测到冷却风道内的气压低于设定值时便向控制芯片发出启动清洁系统并对防尘网进行清洁的信号。

    当防尘网上积有灰尘时,被冷却风道内部的冷却风扇吸进的气体就会减少,风压就会降低,这样就可以通过安装在冷却风道上的风压感应器检测冷却风道内部的风压,来判定防尘网上的灰尘量,当防尘网上的灰尘积累得比较多时,风压感应器检测到的风压低于设定值,此时就会向控制芯片发出一个启动清洁系统对防尘网进行清洁的信号,风扇开始运转,通过外部清洁风道将风吹到防尘网上,从而吹掉防尘网上的灰尘,实现对防尘网自动清洁,整个过程为全自动,不需要人工操作,非常方便实用,提高了投影机综合性能。

    在前段时间,行业内某权威投影机网站对其注册会员做了一项关于改进投影机功能的在线问卷调查活动,在所列举的20个选项中“增加自动清洁防尘网功能”占有46%投票率,位列前三。由此可见,在众多投影机用户的心中,手动清洁确实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在气候寒冷的冬季,自动清洁功能尤显珍贵。

    在雅图《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及投影机》专利技术尚未面世之前,我们在使用投影机的时候都恪守着一个观念“投影机防尘工作必须定期清理”,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每使用一段时间都必须不定期地对投影机的防尘网进行手动清洁。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其表面的灰尘以及其他污染物被清除干净,保证了投影机的散热效果,从而延长了投影机的使用寿命。

    雅图《可自动清洁的投影机防尘网装置及投影机》专利技术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投影机内部,而且由于其能够实现自动检测并清洁投影机防尘网,免去人工操作,大大提升投影机的方便性和实用性。该项专利技术的出现,不仅回应了投影用户最迫切的使用需求,还引领了投影技术的新趋势,奠定了雅图在投影行业的不可动摇的地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