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商用显示行业发展趋势剖析

大尺寸层出,单屏商显挑战液晶拼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5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尺寸层出,单屏商显挑战液晶拼接

    2014年,商用显示市场迎来了一股超大尺寸的浪潮。自年初的InfoComm开始,国内外各大显示行业展会上,9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产品就层出不穷。如LG的98英寸的单屏大屏4K显示器,飞利浦的110英寸的4K显示器等。

    超大尺寸单屏显示器的大量涌现,令液晶拼接屏不再是用户唯一的大屏幕显示系统选择。例如,110英寸单屏显示的画面尺寸已经相当于2×2拼接的尺寸,却没有拼接屏固有的拼缝困扰,因而,成为部分关注拼缝问题的用户更加理想的选择。

    据Futuresource Consulting研究指出,2014年由于84英寸的4K面板解决方案进入市场,面板供应商对4K面板的热情提升,大尺寸4K显示器的价格有望迅速下降。不久的将来,安装和维护一套2x2液晶拼接墙的成本可能会远远高于84英寸单屏4K显示器。

    如今的商用显示市场,应用行业更加细分,用户需求也朝向多元化发展。特别是对于高端会议室、博物馆等需要精细显示的应用领域,大尺寸单屏显示器凭借其无拼缝的特性占据绝对优势,并将在此类领域对传统拼接产品发起挑战。

    不过,大尺寸单屏显示产品目前的价位还较高,在市场需求较小的前提下,生产线调整等制造成本还很难降低。只有当市场需求达到一定规模,才能有助于大尺寸单屏显示器的制造成本下降,从而推动其大量应用。因而,对于相关制造企业来说,市场的培养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是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两大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