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密线缆与“主流线”新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目前数字技术大量的应用于音视频领域,使得声音和图像变的更清晰和逼真,而由于数字信号的特征,技术上更关心以前不考虑或者考虑很少的问题。

    由于AV数字信号非常复杂,所以将其进行二进制编码的数字信号的频率很高,因此AV数字信号(AES/EBU,DMX-512,数字视频信号等等)不怕干扰,失真小、频率高,但在传输上,传输的距离、误码、回波反射和延迟则将会是我们主要考虑的问题。所以近年来作为此类信号传输的精密线缆就成为大家关心和研究的主要对象。

    广播质量级AV精密数字线缆,所面对的挑战是制造更加精密,工艺更加精细,为了保证传输,阻扰的偏差要尽可能的小(会引起误码和黑场),回波反射尽可能小,材料的介电损耗要低等等。这就要求在电缆制造时,使用的材料要好,工艺公差要小,结构合理稳定,生产管理要更现代化。制造出品的线缆均衡性(一致性)高,这些对线缆的制造厂家要求很高,甚至很困难达到。

    上海成丰线缆有限公司的“主流线”品牌有以下精密数字电缆:

    ●AES/EBU的有编织屏蔽和铝箔屏蔽两种,其阻抗都控制在110Ω,其衰减在9.82dB/100M(10MHz),可以传输200 M左右(计算值),还有相应的多讯道数字音频线缆。

    ● 数字视频线,75Ω阻扰,衰减在43.2 dB/100M  1.5GHz。

    DMX-512信号,有4芯带电源线和2芯单传DMX信号的,阻抗120Ω。

    这里顺便讲一下,现在有些工程人员,在灯光控制和换色器方面,还在使用话筒线和RVVP的线,其阻抗只有60Ω左右。所以这样的用法将会引起误码大大增加或增加黑场的几率,传送距离不远等问题,尤其是实时的播出会很有风险,建议引起重视。

    ● 优质的超五类UTP/FTP和六类UTP/FTP网线等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