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雅图《DLP投影机热管散热系统》专利02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DLP的全称为“Digital Light Procession”,即为数字光处理,通过该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DLP投影机采用了数字微镜晶片(DMD)来作为主要关键处理元件以实现数字光学处理过程。其原理是将通过UHP灯泡发射出的冷光源通过冷凝透镜,通过Rod将光均匀化,经过处理后的光通过一个色轮(Color Wheel),将光分成RGB三色(或者RGBW等更多色),再将色彩由透镜投射在DMD芯片上,最后反射经过投影镜头在投影屏幕上成像。

    投影机的成像系统是投影机的核心,若其中的光学元件或者成像元件中出现尘埃、油烟和灰尘等,会造成部件的污染,从而影响投影机的对比度、颜色以及使用寿命。而且投影机在工作时,也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热量的聚集,使得投影机产生热劣化,严重地降低投影图像的成像质量。目前市面上的DLP投影机,大多强调高亮度、高对比度,一旦亮度提高,产生的热量自然较多,再加上DLP的核心组件是包覆式的设计,机体内部空间较小,故DLP投影机首重散热。

    基于此,雅图投影机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为行业奉上了一种即能够防尘又能够降低温度的DLP投影机热管散热系统。该系统包括光学主体,还包括密封光学主体的盖体以及传导并散发光学主体产生的热量的冷却装置。

雅图《DLP投影机热管散热系统》专利020

    DLP投影机热管散热系统通过散热器、导热板以及连接散热器和导热板的热管的配合使得光学主体的温度降低,达到DLP投影机最佳的工作温度;密封的盖体收容光学主体,且有较好的密封性,使得外界尘埃或灰尘无法进入密封盒体的内部;避免了尘埃、灰尘对光学主体的污染,达到即能够防尘又能够降低温度的效果。

    另外,DLP投影机采用热管散热系统,可以省略机械风扇进行散热,具有很好的静音效果。

    由至少一个碟状的散热片构成的散热器,增加了散热面积,具有更好的散热效果。热管采用银、铜或铝,具有更佳的导热效果。

    随着投影机普及度的不断攀升,特别是投影机在工程市场及个人娱乐市场比重的日益提升,投影机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在人们面前展现。说起专业性极强的工程投影机,普通消费者肯定会感到陌生,但是当你走进世博会场馆、进入规模庞大的演出场合、步入大型会议场馆时,往往就是这些专业的工程投影机肩负着大屏幕显示的任务。

雅图双灯高亮工程投影机

    雅图双灯高亮工程投影机

    得益于DLP技术的投影机设计较为紧凑的特性,从体积重量上,DLP投影机相比采用LCoS和3LCD技术的投影机更为轻盈,目前市面上的DLP投影机,大多强调高亮度、高对比度,一旦亮度提高,产生的热量自然较多,耐用性也会较差。而雅图DLP投影机采用热管散热系统在节能绿色环保的前提下,能极大的延长灯泡及光学部件的使用寿命,雅图双灯工程投影机更是其中的翘楚,它采用新一代Brilliant Color™技术搭配5段式色轮,双灯系统可实现24*7的运行,同时运用IRIS动态光圈技术对比度可达6000:1,高达8500流明的亮度足以让许多工程投影汗颜,雅图双灯工程投影机在研发过程中运用了数十项国际顶级的专利技术,内置多画面拼接系统,可不借助外部设备投影特大的多屏拼接图像,兼容多种3D系统,360度灵活安装并支持竖向投影方式。强劲的性能优势和符合用户需求的人性化设计,让雅图双灯高亮投影机从面市至今备受亲睐。同时雅图专利《DLP投影机热管散热系统》在雅图的LED家庭娱乐投影机中也应用的十分的广泛。

    品牌的创新,技术的变革,需要强大的团队实力为基础,雅图作为首屈一指的国内高端投影机领导品牌多年来始终坚持,技术造就梦想,文化承载科技的理念。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六届高交会上,雅图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科技性的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采购商的合同订单和购买意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