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推全球播电视院线 将电影院线搬到电视屏幕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24 作者:雾里看花

    近期以来,在彩电行业内需疲软、销售持续下滑和互联网电视政策监管愈加严格的背景下,电视内容作为彩电市场下一个盈利来源,成为了众多互联网企业、彩电制造企业以及内容提供商等厂商觊觎却又难以拿下的一块“肥肉”,即便是曾经与乐视并称“价格杀手”的小米,如今也开始加速在内容方面发力。

    据笔者了解,小米在投资迅雷、参与华策影视定增之后,近期又接连爆出小米与优酷、爱奇艺合作的消息。不过牵手互联网视频厂商在视频内容和技术上展开合作,虽然对小米“硬件+软件+服务”的声带模式有所助益,但具体的盈利方案还未见端倪。

    相比之下,国内彩电品牌TCL前不久推出的全球播电视院线,则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下,推出通过点播付费和广告两种模式来获得收益的具体方案,要显得更符合彩电未来发展的趋势。利用全球播的云服务平台和技术,以TCL电视终端为入口带来庞大用户群,可以吸引电影发行,制片商以院线票房纷争的模式合作。

    全球播的内容完全来自电影制片商、发行商。但走轻资产路线的全球播不购买电影版权,而是与内容方票房分成模式合作。据悉,全球播是独立运作公司,采用分成模式与产业链中的内容、发行和整机等企业合作,目前已开展与其他整机厂商合作。

    相比互联网视频企业的影视版权运营模式,全球播的运营模式极为独特,在用户体验和盈利模式上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全球播业务采用分成模式与产业链中的内容、发行和整机等企业合作,为用户提供最新的线下影院同档期电影和首发电影服务,用户可以采用看广告换积分的方式免费换取电影观看权限,48小时内无限播放。

    作为全球首个在电视终端上实现电影院线运营模式的平台,全球播可适用于所有安卓系统的智能电视,并向所有的智能电视终端开放,可以通过预装和软件升级获取。全球播将首先在TCL智能电视上线,后期将会在国内外多家品牌厂商的智能电视上实现。

    据悉,目前全球播已与中影、好莱坞等重要机构进行了深度合作,在内容端、发行端和政策端都有很紧密的沟通,获得了KDM电影安全播放标准认证和中国电影质检所的相关认证和合作资质,实现了电影版权保护和分账平台建设。

    业内众多专家认为,TCL凭借集团多媒体业务的传统优势,拥有了数百万的存量屏幕资源,在TV产业链形成的良好关系和开放的平台优势,为推广合作共赢的全球播业务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TCL作为在线院线的发起人,实质上的市场引导者,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

    由此笔者也认为,全球播作为全球首个在电视终端上实现电影院线运营模式的平台,不仅将向所有的电视终端开放,成为完全的垂直化业务平台,极具市场想象空间,单国内市场就是百亿级,而且通过这一全新模式,也全面提升了电视内容的丰富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