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会议室显示方案如何选型

中型会议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中型会议室:

    中型会议室一般指使用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的会议室,环境相对敞扩,因此,显示至少在100寸或以上。因此适合于小型会议室里使用的交互智能平板由于显示面积的制约,并不是很适合,目前最常用到有主要是投影机与电子白板。

    方案一:商务投影机

    不同于小型会议室,中型会议室对投影机的要求更高,首先中型会议室投影为获得更大的投影面积,投影距离大大加长,同时环境光对投影的影响比较明显,因此要求投影机必须具有更高的亮度。通过实测来看,只有亮度在3000流明以上的产品才能基本满足中型会议室的投影要求,保证即使在采光充足的情况下,坐在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看到清晰的影像。

    另外,由于投影幅面的加大,因此分辨率也是中型会议室投影必须要考虑的。分辨率对投影最大的影响就是清晰度,一般同样大小的画面,分辨率越高投影画面的就会越清晰。显然,在中型会议室大幅面投影的场合分辨率就显得很重要了。测试显示,为了满足中型会议室的大幅面需求,投影机的分辨率至少应该在1024×768以上,并且越高越好。

    除了亮度与分辨率指标外,主流商务机型的另一大优势是整合了更多的功能,诸如色彩校正、灯泡亮度调节、节能模式和USB直读等,以便更好地满足商务用户的应用需求。其次,不少应用场合还要求支持无线投影技术,除此之外,某些机型还提供有集中监控、管理的功能,这对于企业级用户来说是非常适用的。另外,在细节处理上,中高端机型通常也会考虑得比较周到。比如,一般支持吊顶的机型都会考虑防尘设计等,而这些在入门级机型上很难看到。

    方案二:大尺寸电子白板

    相对而言,目前市场上的电子白板已经可以做的非常大,目前最大尺寸可达168寸(如鸿合的HVE-8168),在不少中型会议室,电子白板也是最常用的显示方案。

    与投影方式相比,电子白板能方便与商务软件与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有机的连接,可以构造一个大屏幕、交互 式的协作会议环境。不管是作报告、总结、汇报还是介绍产品等,都可以利用多媒体进行图、文、声、影、画式的展示,充分调动与会者的感官知觉,使会议效果得到提升。

    小结:无论是采用投影机方案还是电子白板方案,中型会议室都要更多地关注投影机亮度和分辨率这两个指标,这也是主流商务投影机与入门级产品的最大区别。其次,主流商务机型的商务功能相更为丰富,这些附加功能对于中型会议室环境的应用是很有价值的,除了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投影效果之外,某些功能还可以减小管理人员工作量,辅助相关人员实现某些特殊应用等,譬如无线投影、大型投影墙、集群监控等,因此要特别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