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8代面板线产能提高助平板与手机降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13 作者:佚名

    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面板厂扩大使用8代线生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面板,将显著提高可用产能,并可能进一步降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价格。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8代线最初用于生产大尺寸电视面板,制造时采用大块玻璃基板。现阶段为更有效益生产面板,每片基板 至少需要生产6块以上的单独面板。但随着生产战略和产能的转变,8代线现在也可转换生产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显示器及智能手机面板。

    谢勤益分析,采用一片8代线用玻璃基板,可生产300片以上7寸平板电脑面板,或者至少600片的5.5寸智能手机面板,即使只有少数8代工厂投入生产面板,也能大幅提高中小尺寸面板产量,进而降低中、小尺寸面板价格。

    DisplaySearch依初估产能预测,8代线投入后,每年将增加约5000万片平板电脑面板,以及1亿片智能手机面板。

    DisplaySearch统计,投入生产中小面板的8代线,在2013年第1季占整体8代线不到1%,到第4季已增至3%。虽然液晶电视面板仍为8代线主要产品,但数量逐步减少,从2013年第1季的90%降至第3季的87%;2014年第2季将降至84%。

    统计显示,2013年第3季面板总产能中,8代线占41%;2014年有更多8代线量产,到2014年第3季估提升至44%。

    DisplaySearch预估,虽然整体桌上型液晶显示器市场萎缩,但大尺寸仍是显示器发展趋势;面板厂正把8代线更多产能转向液晶显示器生产,从2013年第2季的8%增至2014年第3季的11%。

    将8代线产能转向生产液晶显示器的面板厂,以京东方、群创光电最积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