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别让帮手变凶手,洗衣机使用要当心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09-25 作者:水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日来,一则两女童被洗衣机绞死的新闻刺痛了大众的神经,将洗衣机的安全使用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事实上,洗衣机使用导致安全事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洗衣机“咬手”、洗羽绒服爆炸等新闻屡见不鲜,此次的“吃人”洗衣机也被证实经常出现故障。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内什么,可长点心吧!那么,洗衣机应该怎样使用才能做到安全无忧?

    安全使用,供电安全首当其冲

    洗衣机的使用过程离不开电,加上洗衣机工作时注定与水为伍,水加电,本身危险系数就不小,因此,在安装使用中,对于洗衣机供电安全要特别关注,防止漏电。

    注意查看接地线是否正常

    洗衣机大多采用三孔插座,最上面的孔为接地孔,在使用前,要注意检查插座的接地性能,保证地线的畅通无阻,这样即使洗衣机有意外漏电的情况也能将电流导向大地,尽量避免对人体的伤害。严禁在接地、接零线上安装开关或保险丝,或让其接触暖气、自来水、煤气及其它管道,以防因其漏电等引起触电或打出火花而引起火灾。

    要经常检查洗衣机的电源线绝缘层是否完好,若有磨破、老化或有裂纹要即使更换新线。接通电源后,进水之前,最好用验电笔验证洗衣机外壳,确保无漏电现象。值得注意的是,洗衣机接通电源后,电机不转,并且发出“嗡嗡”响时,应立即断电。

    经常检查洗衣机内部导线接头是否牢固,防止波轮轴漏水

    外部电源线要重视,内部导线接头也不能忽略。日常应用中,要经常检查机内导线接头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接好,接头处要注意进行绝缘处理,最好采用胶封。

    应用过程中,洗衣机波轮轴若漏水,漏出的水就会顺皮带流入电机内部,造成短路,引发危险,因此,一旦发现漏水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进行修理。

    洗涤结束后一定要拔掉电源,彻底断电

    实际应用中,不少消费者图省事,不拔掉电源,这样就在无形中留下了安全隐患,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子,很可能因为错误操作引发危险。而且,在不拔掉电源的情况下,洗衣机就是出于待机状态,会有一定的电能损耗,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家中最好安装漏电保护器

    为了保证用电安全,家中最好安装漏电保护器,当有触电情况发生时,漏电保护器会自动断开电源,以避免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