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摄像机功能 探讨摄像机选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基于对“摄像机功能“中的提到的功能特点分析,即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考虑摄像机的选型。

    (1)光线

    建筑物外的广场、室外停车场、花园等场所,光照情况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而晴天、阴天、昼间、雾霾、风沙等自然条件变化也回带来光照情况的变化,因此摄像机需要具备辅助红外灯照明、低照度、降噪等功能。

    在从建筑物内部向建筑物外监控的场景,例如由大厅照向大门、由走廊照向窗户等场景中,由于摄像机安装不在室内,既要监看室内场景也要监看室外进入室内的场景,往往会出现由于光线强度变化较大、亮度异常而造成人眼或设备短暂甚至长时间失灵的情况。此类场景的摄像机需要选择具备背光补偿、宽动态等功能的产品。

    库房等完全封闭,基本无窗户、无自然光的场所,照明完全依靠室内灯光,且在无人时基本无光照,因此需要选择自身带有红外灯或具备感红外、低照度功能的摄像机。

    (2)物理防护

    摄像机的物理防护基本上分为防爆力、防爆炸和外壳防护三类。防爆力摄像机在外力暴力打击下仍然可以保证正常工作的摄像机,其特点是外壳具有很强的抗击打能力。此类产品一般需要提供锤击、冲击试验检测报告。防爆炸摄像机是指摄像机采用了防止产生电火花等防爆设计,在易燃易爆场合应用不会引发易燃易爆气体或液体的爆炸。此类产品需要提供防爆炸合格证。外壳防护所涉及的则主要是防水、防尘、防止外物入侵等内容。摄像机外壳防护的标准有IP65、IP66、IP67。智能建筑使用的摄像机,其物理防护主要体现在外壳防护上;防爆力摄像机与放爆炸摄像机只在特定条件下才会应用。

    (3)监控角度

    摄像机的监控角度决定了其所能监控的范围。一般固定摄像机分为广角镜头和普通镜头摄像机两类。广角镜头的视觉大于110度;普通镜头的视觉一般会小于70度。且焦距越大,视觉越小。广角镜头摄像机主要应用在较宽阔的场所,如大厅、餐厅灯;此数场景的监控要求多为只需要看清楚人员、物体即可,对视屏画面的细节要求不高。对于普通镜头,则需根据实际监控场所的需求,按照监控距离的远近选择合适焦距的镜头。

    如果监控场景宽阔,并且对视屏画面的细节有一定的要求,可选用一体化球形摄像机来完成监控工作。一体化球形摄像机配备有高速云台,可实现摄像机的水平、垂直角度的转动,能够快速捕获被监控目标。此外,一体化球形摄像机具备电动变焦、聚焦功能,可通过聚焦的调整来放大被监控目标。目前主流的一体化球形摄像机都具备光学变焦和电子变焦功能。光学变焦不会影响视频画面的质量;电子变焦则是放大监控画面的倍数越大,清晰度会越差。

    (4)摄像机外形

    不同的智能建筑应用场景对监控摄像机的外形要求不同,在不同场景下选用外形相适应的摄像机对智能建筑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艺术:例如,如果在会议室、办公室、宾馆走廊灯场景中采用传统外形的摄像机,会给被监控人员带来心理压力,且容易破坏建筑物的整体风格。

    根据外形区分,摄像机一般分为枪型摄像机、半球形摄像机、筒型摄像机、一体化球形摄像机、飞碟摄像机等。枪型、筒形摄像机可应用在对摄像机外形没有要求的场景,一体化球形摄像机、半球摄像机可应有在广场、大厅、走廊、办公室、会议室等对整体建筑风格有一定要求的场所,飞碟摄像机则可应用在电梯桥厢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