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电视厂Loewe产线拟移至亚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6 作者:佚名

    陷入营运困境的德国高阶电视制造商Loewe,有意将生产工作移至亚洲,中国大陆的电视业者为最可能的潜在合作伙伴。

    Loewe的董事长哈施(Matthias Harsch)接受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专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和亚洲的投资人协商,象是TCL、长虹、创维和海信等中国大陆业者都为最可能的合作伙伴。

    哈施表示,公司在寻找能提供处理器、电路板,和屏幕等主要电视零件的合作伙伴。

    Loewe为德国仅存的高阶电视制造商之一,拥有90年历史。随着亚洲电视业者逐渐掌控市场版图,Loewe的业务每下愈况,长年亏损已经吃掉Loewe半数资本额,破产危机逐步进逼。

    Loewe在上周申请债权人保护,换得3个月的时间寻找新的投资人,协助公司重新出发或是挹注资金。

    Loewe前次危机是靠夏普出手相救,夏普因此取得该公司30%的股权,如今夏普也自身难保,已经没有余力援助Loewe。

    Loewe专精高阶电视市场,象是每台售价最高达5,000欧元的平面电视。该公司不敌走低价路线的亚洲对手,同时又面临市场饱和之苦。

    于是Loewe决定重新定位,推出新的价格策略,希望在未来推出顶级市场中的低阶电视产品。

    哈施表示,在加速进行重整计划的同时,公司必须专注于强项。哈施也不排除裁员的可能。

    Loewe的困境也反映出德国电视产业荣景已逝。除了Loewe外,Metz和Technisat是仅存的电视制造商,与三星电子和Panasonic等大厂相比,不仅规模较小,还可以说是亳无知名度。

    Metz主管科兹鲍尔近期受访时表示,电视价格战十分激烈,割喉战在10年前就已经爆发,战事由亚洲新兴电视业者挑起。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