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正在加强?索尼称旗下娱乐业务不会出售

来源:网易 更新日期:2013-05-22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正在考虑主要股东、对冲基金Third Point提出的建议,拆分旗下电影和音乐部门。报道称,索尼希望通过拆分旗下这两个成功的业务部门,获得资金帮助该公司正陷入困境的电子产品部门。

    Third Point创始人丹·勒布(Dan Loeb)上周表示,他希望拆分所获得的资金可用来巩固索尼的设备制造部门。勒布称,此举不但让索尼有资金改善其电子产品业务,也可让股东有机会直接持有索尼盈利丰厚的电影和音乐部门的股份。

    索尼最初拒绝了丹·勒布的建议,并发布一份声明表示,其娱乐业务不会出售,该公司正在“努力加强该业务以及其电子产品业务”。

    在过去13年的时间里,索尼股价已经下跌了近85%,因此许多人认为该公司将来要保持竞争力,一定要进行某种形式的转型。该公司不再是认为一家生产“很酷电子产品”的公司,这样的称号已归属于苹果等公司,并且其电视和手机等领域也出现亏损。

    索尼是一家正陷入困境的公司,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以改善其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当然,人们也正在密切观注即将推出的PlayStation 4游戏机将有怎样表现。目前为止,索尼还没有向外界透露PlayStation 4具体是什么样子,以及其售价将是多少。但由于微软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了其新一代Xbox游戏机,索尼肯定需要其新一代PlayStation能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在其2012财年财报中,索尼表示正在重塑自我。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表示:“索尼将做出改变”。他还透露,该公司旗下三个主要业务部门中,只有 娱乐部门和金融服务部门是最稳定的,并“为未来的增长做好了准备”。该公司的第三个部门——电子产品部门则没有这么幸运了,该部门当前面临的挑战是:“经 营环境仍然恶劣,利润受到价格竞争和汇率持续恶化的影响”。

    索尼将重建电子业务作为下一财年的优先任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平井一夫称,索尼将专注于五大举措:加强其数码影像、游戏和移动等核心业务,扭转其电视业务亏损的状况,开拓更多的新兴市场,打造新的业务,重新调整其业务组合和优化利用其资源。

    勒布的建议是否有效还有待观察,但它也可能是索尼防止其电子产品部门的糟糕表现蔓延到其它部门的一种方式。此外,资金不一定能解决索尼所有的问题——该公司需要创新和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不能做到这两点,索尼的任何举措只能让自己苟延残喘。

    投资者肯定认为勒布的建议不错。当有消息泄露他的想法后,其旗下公司有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了9%以上。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