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数字展厅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0 作者:佚名

    数字展厅又叫做数字化展厅、多媒体数字化展厅等,是指以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作为展示技术,使用最新的科技技术,结合独到的数字创意宣传内容,以各类新颖的技术吸引参观者,实现人机交互方式的展厅形式。数字展厅是集各种多媒体展览展示系统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包括数字沙盘、环幕/弧幕/球幕影厅、迎宾地幕系统、互动吧台、互动镜面及触摸屏等等。

    近年来随着大屏幕显示和AR增强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展厅成为各大企业、政府、学校等地方用来展览展示的一种手段,其运用数字化信息科技,打造一个时尚地、数字地、科技地展厅,因此数字展厅被众多领域所应用。

    数字展厅目前在企业类数字展厅、图书馆数字展厅、城市规划馆类数字展厅、历史纪念馆类数字展厅、科博馆类数字展厅等方面应用广泛。

    企业数字展厅彰显企业雄厚实力与绝对的市场竞争力

    企业类数字展厅多用于展示企业的成长背景与企业独特的文化,还用于向顾客展示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企业数字展厅便于顾客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这个企业是做什么的,有多大的实力,最擅长的是哪些方面,有过哪些成就与经典的案例。数字展厅的数字化内的全息投影技术展示能大大的提高企业形象,起到镀金包装、企业宣传的作用。

    大中小型图书馆利用数字展厅创造不一样的读书氛围

    如果数字展厅的加盟之后图书馆还是原来的读书方式还是传统的读书气氛,那么数字展厅的使用则毫无意义。数字展厅应用到图书馆之后,将会给图书馆带来质的改变。电子翻书、AR增强现实图书等激起了学生对读书的欲望。学生面对的纸质图书变成了电子类的互动图书、学生所能读到的不再是简陋的图片配合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是动态的视频图像文字相结合的丰富的内容。

    城市规划类数字展厅完美的将这个城市的文化与风俗推向世界

    城市规划馆一直是对外展示的窗口,是城市的缩小版图,是城市对外的形象宣传。所以规划馆展示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城市在外界的形象的好坏。数字展厅利用电子沙盘技术与幻影成像技术等能完美的利用科技将城市的文化与地域特征等以视觉化、动态化的形式展现出来。

    历史纪念馆类数字展厅逼真再现历史

    历史纪念馆类数字展厅以最新的设计理念,最新的展示技术,将过去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物品等重现,让历史不只是空口的叙述,凭空的想象,而是可以真实的展示在人们的面前,让人们对这些经典有更深的了解和难忘的记忆。

    科博馆类数字展厅让科普不再乏味

    科博馆类数字展厅通过数字展项互动以及最前沿数字内容观赏模式等先进展览展示手段打造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互动式”科技馆与博物馆,让参观者体验到一段耐人寻味的科技文化传承之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