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碁平板电脑力拼俄罗斯市场老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4 作者:佚名

    PC品牌切入智能手持装置市场,多避开竞争激烈的欧美,转攻新兴市场,除联想觊觎非洲智能手机大饼,宏碁全球总裁翁建仁表示,今年目标拿下俄罗斯平板25%市占率。意味著当地排名要从小四晋升第1大,挤退三星与苹果。

    外电指出,俄罗斯第1季平板市场,前三大品牌依序为三星、苹果、华硕,宏碁排名第4,俄国通路商Euroset也估计,目前三星吃下当地平板25%市占率,苹果为19%,宏碁大约仅3%。换言之,若以宏碁目标将市占率冲到25%来看,届时就能与三星拉平,争取第1大宝座。

    尽管宏碁目前俄国市占率仍偏低,不过翁建仁仍设下高目标,包括A1、更新版B1、以及规划在6月4日发表的小尺寸Win8平板,都会在俄国开卖,预估下半年俄国平板销售量将比上半年倍增,届时当地市占率就可望提升到25%。

    宏碁俄罗斯主管Denis Kutnikov表示,去年俄罗斯平板总销量约315万台,自估宏碁去年在当地平板市占约5.3%,看好今年俄罗斯平板规模将提高到500~600万台,其中10~12万台为Win8系统,相信宏碁市占要冲到25%,为合理的目标。并透露在欧洲营销策略,宏碁规划与时尚品牌合作,增强品牌形象。不过平板市场下半年竞争热度再升高,宏碁目标要达阵并非易事。

    进入后PC时代,传统PC品牌失去优势,不得不力求多角化经营,目前联想为在智能终端发展最成功的PC品牌,除日前宣布智能手机将进军非洲,先锁定奈及利亚。另外,联想近期也针对大陆智能手机业务展开组织调整,由联想集团副总裁冯幸出任MIDH中国业务部总经理,并首度将开放通路和电信运营商两大业务统合管理,宣布新团队的目标就是,今年挤下三星,攻上大陆智能手机市占第1。

    另外,联想与IBM洽谈收购低阶服务器业务,先前一度传出破局,不过大陆媒体引述联想消息人士指出,收购谈判还在进行中,初步达成收购价为35亿美元,但未经联想证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