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技术将实现有限空间创建“无限迷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测试人员佩戴一个VR头盔,当他在现实房间里环绕走动时,该设备将追踪测试者的身体与头部移动方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虚拟现实(VR)系统将可以实现“想象”中的情形。测试人员佩戴一个VR头盔,当他在现实房间里环绕走动时,该设备将追踪测试者的身体与头部移动方位,从而引导他在一个无穷尽的虚拟空间里行走。

    虚拟世界中的房间与走廊都是随着佩戴者所处现实空间大小而自动生成的,就像巨型视频游戏一样无穷无尽,这将使测试人员永远不会两次进入同一个地方。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科技学院Hannes Kaufmann表示,“VR系统创造的幻象空间足够宽广,佩戴者很难意识到自己是在环绕行走,反而会认为他在一个相当大的环境中行走,我们可以模拟通过走廊相连接的房间,还能模拟户外一些被限制的区域。”

    Hannes表示,下一阶段是将多人整合进该系统,同时调节该系统,让测试者在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都能同时相遇,从而避免发生碰撞。

    伊利诺伊大学Victor Mateevitsi表示,该系统可能将VR从实验室带入实际生活中。

    Hannes设想,利用该技术可在有限的物理空间内创造出宽广的虚拟博物馆。早晨,人们可以参观古根海姆现代艺术博物馆,而下午则可以到泰姬陵游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