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开发用意念控制平板电脑的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5 作者:佚名

    麻省理工学院著名的技术评论杂志《Technology Review》发表文章称,三星正在开发用意念控制平板电脑的技术,主要面向无法使用当前触摸技术的残疾人群。

    文章称,三星正与美国德州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开发通过脑电图翻译用户脑波的设备。目前该项技术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当至少间隔5秒选择一次时,准确率可达到80%至95%。

    尽管意念操控已不是什么新鲜概念,但目前仍主要用于玩具和某些特定产品上,如针对残疾人士开发的轮椅。而三星和德州大学研究人已经开发出了一个界面,用户戴上脑电图帽子后,只要专注于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上的某项应用,就可以启动他们。最终,用户还可以利用该技术启动或关闭平板电脑。

    三星负责该项目的主研究员Insoo Kim在《Technology Review》上称:“几年前,小键盘是手机的唯一输入方式,而如今用户可以用语音、触控、手势或眼球运动控制设备,并与之互动。通过增加更多的输入方式,用户与设备之间的互动将变得更方便。”

    当前,三星和德州大学研究人员正努力使脑电图帽子更容易设置,读取脑波的效率更高,并确保帽子戴起来并不太惹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