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控能否让PC与平板实现双赢?

来源:触控技术网 更新日期:2013-03-21 作者:佚名

    从技术上而言,PC与平板不像CCFL和LCD电视那样,存在必然的替代性。但从使用体验而言,自两年前平板电脑崛起并掀起一股热潮,连同它的跨界兄弟智能手机一起销量节节上升,PC市场就一蹶不振节节败退,各PC大厂折戟沉沙一亏再亏。到底有没有一种方法,让PC与平板能够实现双赢呢?如果有,这种方法又与触控技术相关么?

    PC与平板电脑 如何实现双赢

    我终于明白平板电脑为何如此畅销了。我在去年底假期间送出了一台平板电脑,但也收到了一台平板电脑,从那时起,这台平板电脑就一直与我形影不离了。然而,我最后发现自己仍然在PC上花费最多时间,也完成了最多的事情,而平板电脑充其量只能做为一种补充的角色。

    在为两台平板电脑以及PC进行设定时,我发现自己不太喜欢触控屏幕,而且也对Window 8感到伤脑筋。我大概花了比平常更多三、四倍的时间,才能在小尺寸的平板电脑触控屏幕上输入文字,而且还错字连篇,有时甚至还必须重复好几次触压平板上的命令键才行。此外,我也没法在PC上的Window 8上找到任何熟悉的选项,所以我的PC执行效率也不高。因此,对于IDC发布全球PC在第四季的销售量下滑,我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根据IDC的研究报告,2012年第四季的全球PC出货量约8,980万台,较2012年同期下滑6.4%,比原先预估下滑4.4%的数字表现更差。分析师归纳出货量下滑的部份原因在于消费者期待市场上推出更新且功能更酷的电脑。但我并不认同这个看法──我在去年12月买的PC已经搭载了更大的屏幕、更时尚的外观,重量也变得更轻巧了,但其价格约相当于一台iPad mini。而且在为其进行安装与客制化过程中,它复杂地几乎让我放弃了。

    PC为何卖得不好?IDC的分析报告

    “尽管Windows 8操作系统在本季推出,象征着PC产业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但它所带来的影响力并未快速提振日益下滑的PC需求;此外,面对竞争的设备以及持续的经济衰退,PC市场持续退居二线。因此,2012年第四季也出现了过去五年来在年底假期的销售旺季首次见到衰退的情形。”

    “PC市场从2012年以来面对接二连三的挑战,导致第四季业绩低迷的结果,并未让人感到太过于惊讶。IDC先前即已预测到2012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窘境。包括消费者以及PC供应商与经销商的关注焦点也不断地被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持续成长的需求转移。此外,对于在Windows PC上使用触控或是在平板电脑上使用触控的问题,也减缓了对于PC采购的商用支出。”

 标签:触控PC平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