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投影机市场在“低调”中开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13 作者:别来无恙

   在经历了2012年大经济环境下的黯然之后,投影市场正处于最低谷。步入2013年之后,随着投影机市场进入盘整期,整个产业依然弥漫着不祥之气。

    往年春节过后,是投影厂商们最为热闹的一个焦点时段,“发新品、调渠道、定目标、做推广、开大会”针对市场开年大作是一个接着一个。可到了今年,眼下都到了3月中旬,投影企业们对于今年的市场布局信息几乎处于零状态。

    优派投影产品总监郝泉告诉投影时代网,投影市场在经历2012年高开低走之后,这让许多投影品牌都胆战心惊,绝不会轻易贸然出击。此外,今年政府部门打理提倡“节约”精神,让许多政采项目都不会轻举妄动。而投影机恰恰特别依赖“政采”项目支持的产品,现在国家政策的不明朗也是导致目前整个投影产业处于平淡状态的重要原因。

    一位投影资深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2013年相比去年更充满了变数,昔日的老大能否保持明天的三甲,今年是否拥有更多的新军涌现,甚至一些日系品牌是否隐退江湖,这些都是有可能在今年的投影市场呈现。可以从某种意义上说,2013年将会是影响投影市场格局走势的关键一年。

    面对如此的发展困局,郝泉诠释到,在优派一方而言,作为引领1080P的主导者,会通过向用户提供卓越产品外,还会依据一些细分客户的自身属性来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优派会通过各种渠道和通路获取不同细分客户的实际采购需求情况,进而对产品端进行调整,通过差异化策略为客户服务,渠道在积极配合优派产品推出的同时,第一时间对各级渠道进行产品培训和产品部署,推进新机型产品在总体销售中的份额。

    郝泉认为,占领市场先机,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必要条件需要通过加大产品布局,对投影机产品线形成更为全面的覆盖,由此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

    从目前投影时代网获得消息来看,今年日系品牌中除了爱普生会依然死拼市占率,会持续高调出击外。其他日系品牌都在低调中观望,甚至在逐步进行战略调整。例如,日立不再死守LCD,将会投身DLP阵营,将会很快推出2款左右DLP投影机。

    一位投影渠道商如此表示。由于特殊复杂形势,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投影品牌保持观望状态还是明智的。

    投影时代网认为,格局是否会再次改变还很难说。不论哪一个厂商,要成为下一个王者最基本的是要注重消费者的体验,这一点尤为重要,然后要推出革命性的新功能,并加强与代理商的合作才是王道。

    投影市场整体还处于寒冬状态。这对于一些在行业处于二三线的品牌来说尤其难过,卡西欧、佳能、爱其、夏普、富可视、3M等相对于品牌拉力弱,渠道体系也相对不为完善的品牌将在2013年的竞争中更为不利。

    在整个投影市场还处于纠结关键时期,产业还远未见底,这对于品牌集中度还在混乱中的市场来,那些一直寻求突围的品牌在今年尤为关键,真正的大考就应该在今年。

    别提示:欢迎转载投影时代网原创文章,但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